美推「臺灣主權象徵法」 准許在美台灣人員show國旗(圖)

作者:亦新 發表:2020-02-15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2月13日在國會提出「臺灣主權象徵法」,允許臺灣外交官與軍事人員在美國從事公務的時候,可以展示國旗或穿軍服。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2月13日在國會提出「臺灣主權象徵法」,允許臺灣外交官與軍事人員在美國從事公務的時候,可以展示國旗或穿軍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亦新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克魯茲2月13日在國會提出「臺灣主權象徵法」(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 Taiwan SOS Act),允許臺灣外交官與軍事人員在美國從事公務的時候,可以展示(佩戴)他們的國旗,並且穿著軍服。

相關新聞如下:
美參議員克魯茲:支持蔡英文訪華府赴國會演說
幾乎全部中企與NBA劃清界限 克魯茲:中共審查制度蔓延
首次出席雙十國慶 克魯茲:台灣非常重要
美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黑衣訪港 中共外交部氣炸
佩洛西欲延遞參院 美議員:彈劾案已崩潰 民主黨慌了
「林鄭恐懼香港示威者」 美議員穿黑衣撐港人
美議員將推法案 允台灣在美政府機構秀國旗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R-TX)在聲明中表示,這個法案將會推翻奧巴馬政府2015年在一個機密備忘錄裡,「應中國共產黨要求」,禁止臺灣能展示其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所設立的限制。

備忘錄裡的指導方針,也限制美國對臺灣的支持,甚至禁止美國國務院與國防部於社交媒體上貼出這些關於臺灣主權的象徵。

克魯茲將提這一個法案的資訊從去年11月即傳出,不過直至星期四才在多名參議員連署之後,正式於國會中提出。

除了克魯茲之外,提案還獲得8位共和黨參議員的連署,包括魯比奧(Marco Rubio,R-FL)、科頓(Tom Cotton,R-AK)、霍利(R-MO)、陶德・揚(Todd Young,R-IN)、薩瑟(Ben Sasse,R-NE)、斯科特(Rick Scott,R-FL)、科寧(John Cornyn,R-TX)、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R-TN)等人。

克魯茲說,「美國不應該聽從中國共產黨的命令,強迫一個自由、民主政府的軍事人員及外交官隱藏他們的國旗或丟棄他們的制服」;「隨著中國對臺灣和我們在地區的朋友敵意更為加深,至為重要的是美國和全世界堅定不移的與臺灣站在一起。允許臺灣官員在美國時驕傲地展示他們的國旗,是朝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阿肯色州參議員科頓也表示,「美國持續在與臺灣的關係上採取帶有反效果的自我設限,『臺灣主權象徵法』(Taiwan SOS Act)及『臺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兩個法案將會深化我們和民主臺灣夥伴的經濟及安全合作。」

「在每個轉捩點,中國都試圖脅迫全球國家接受他們的世界觀,而讓人感到悲哀的是,這甚至適用於美國政府。正是時候我們抵抗中國共產黨,並且承認我們的朋友與盟邦,無論中國將會如何反應。這要從臺灣開始,」印第安那州參議員揚表示,「臺灣、臺灣的軍事人員和政府,都應該被以和其他任何一個主權國家一樣的方式對待。」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奧聲稱,他很榮幸能和其他同僚共同提出這個法案,「這將允許臺灣到美國訪問的政要和軍事人員佩戴他們的國徽或穿著軍服。」他表示,「在北京正在增強對臺灣的國際孤立時刻,這個法案將進一步強化美台關係。」

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斯科特表示,「當共產中國持續打壓臺灣的自由時,美國與我們的盟友站在一起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來得重要。」他說,臺灣是「全世界民主力量的重要提示」,他很榮幸能夠作為這一個支持臺灣的重要法案連署人。

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薩瑟說,「習主席和北京的共產黨人正在加倍對臺灣的鼓勵,美國將捍衛我們的盟友」;「這個法案是一個小卻有意義的團結信號,它允許臺灣國旗在美國土地上飄揚,並且在國務院和美國軍方社媒上出現。」

田納西州參議員布萊克伯恩說道,「美國應該允許臺灣人以他們認為合適的象徵來表達他們的愛國心,私人企業也應該有靈活性來抗拒中國的壓力。如果美國要充分支持臺灣人民,我們就應該承認臺灣人民想要表達他們愛國心的渴望,就像我們也會想要表達我們的愛國心一樣。」

2019年10月,克魯茲在參加一個印太地區的訪問之旅時,曾與蔡英文總統會面,並跟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舉行記者會。克魯茲還參與了臺灣雙十國慶的慶祝儀式,他也是35年來第一位參加國慶慶典的美國參議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