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二代反習公開化 習近平巡查鄧樸方地盤(圖)

發表:2020-09-29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4月曾爆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圖為鄧樸方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4月曾爆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圖為鄧樸方(圖片來源: 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開會確定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將於10月26至29日在北京召開。而在這重要會議之前,官方公布將對32個省市與中央機關展開巡視,其中包括鄧小平之子鄧樸方創立的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下稱中國殘聯)。近期中共陷內憂外患,黨內新一輪紅二代習近平聲浪持續,其中鄧樸方疑為幕後人物之一。

中央第6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議9月27日召開,據中共官媒報導,會議傳達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指示要求,部署安排對32個省市與中央機關開展巡視,其中包括中國殘疾人聯合會。

中國殘聯由鄧樸方於1988年創建,主管的社會團體包括: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中國殘奧委員會等。

現年76歲的鄧樸方在文革期間受到父親鄧小平的牽連遭到迫害,導致半身不遂。他創建的中國殘聯直接和國務院的相關領導聯繫,在國家計畫中單列戶頭,並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建立業務關係,外界向來稱之為鄧樸方的「獨立王國」。

這次中紀委巡視到鄧樸方的地盤,其敏感之處是,近年習近平對內的左轉路線,以及對外的戰狼外交,被指與鄧小平的路線相悖。幾波黨內反習聲浪中,鄧家的身影隱現。

習近平前幾年反腐雖然並沒有對紅後代過多觸動,但卻觸動了鄧小平家族。鄧小平前外孫女婿、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於2018年5月已被判處18年徒刑。除了被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還被追繳其所得752.4851億元。儘管在吳小暉被查前後,鄧小平外孫女鄧卓芮已經和他離婚,但是這一事件仍然被認為是習近平對鄧家的挑戰。

隨著鄧家女婿吳小暉被判入獄,以及鄧樸方「生死之交」樊立勤在北大貼大字報批評習近平,鄧習兩家的矛盾被指已經公開化。

2018年12月中共改革開放40年之際,習近平曾到廣東。鄧小平之子鄧樸方9月16日的內部講話稿在網路熱傳。鄧樸方除了盛讚鄧小平理論開啟改革開放之外,還不點名地提醒當權者要「實事求是」、「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

英國《金融時報》當時有報導指出,「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最具權勢的兩大家族之間的意識形態和個人分歧顯現了出來。」

今年以來,隨著中共病毒疫情擴散全球,以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在國內外包括體制內都有反彈聲音,中國國內更是反習聲音高漲,其中紅二代成為主力,如中國房產大享、紅二代任志強今年3月傳出直批習近平的文章,9月22日被重判18年。同樣的紅二代的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也因為反習錄音曝光而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

美國知名避險基金大亨巴斯(Kyle Bass)4月曾在推特上爆稱,根據內部情報,中共黨內鄧小平家族勢力想讓習近平「走人」。

今年5月召開的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網傳以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名義寫給兩會代表的公開信,提出15個疑問,包括對武漢肺炎、香港動盪、中美關係持續緊張惡化、臺灣與大陸漸行漸遠、中國內部失業、民企倒閉等問題的高層責任進行質疑,矛頭直指習近平。但這封信隨後不了了之。

8月26日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紀念日,陸媒《右江日報》23日罕見報導了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唯一孫兒鄧卓棣,被指是「鄧家唯一從政第3代」。但現年33歲的鄧卓棣在2016年離任新安鎮黨委書記和平果縣委副書記後,仕途不明。據報鄧卓棣於今年5月曾在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三合村龍懷屯裡擔任3天屯長,屯是村下一級的村民小組,是中國農村社會最小一級的組織。

不過鄧卓棣相當低調,廣西電視臺記者指,鄧卓棣刻意迴避媒體,不願在當地電視新聞報導上出現自己的特寫鏡頭。

有分析認為,鄧家如此低調,未必如傳言所說,有意成為紅二代挑戰習近平的幕後首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