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比中國更強 賴清德:臺灣堅守民主可立不敗之地(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29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閉幕典禮,並致詞。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閉幕典禮,並致詞。

【看中國2020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表示,臺商面對美中貿易衝擊與趨勢,美國在科技、研發制度、社會體制上都比中國大陸強,很多科技關鍵技術都是掌握在美國手上,因此,臺灣應該堅守民主價值持續發展方向,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賴清德赴基進營隊分享 曝臺灣主張:聯美親歐抗中
美臺兩大商會成立聯盟 促進雙方簽署BTA
中共傻眼:美臺關係突飛猛進
立法院長:中國之外的台商 展現更多優勢
AIT:「臺灣模式」核心與北京鮮明對比

美國比中國強 賴清德:臺灣堅守民主可立於不敗

賴清德副總統29日下午表示,臺商是臺灣力量的延伸,有大家的努力打拚與成果,臺灣才有可能持續繁榮。
賴清德副總統29日下午表示,臺商是臺灣力量的延伸,有大家的努力打拚與成果,臺灣才有可能持續繁榮。

中央社報導,副總統賴清德29日下午出席臺北圓山飯店舉辦的「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閉幕典禮,並致詞表示,現在武漢肺炎在國內是相對安全,但在世界各地並非如此,每天仍有許多的案例在發生,也有不少病例因此而死亡。

賴清德提醒大家,特別是在武漢肺炎的疫苗還沒有證實成功之前,再加上流行性感冒來襲,因此最有效的方法還是戴口罩。除了在臺灣戴口罩,返回僑居地也要戴口罩,保持人與人的距離的公共衛生方法是非常有效的,他希望大家能採用,為國珍重。

賴清德表示,武漢肺炎除了造成產業鏈斷鏈與重組外,也對包括個人隔離、生活習慣,或是交通、觀光、實體店面等方面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因此,世界各國將關鍵零組件、防疫物資的生產鏈移回到國內,世界正在進行著一場大改變。

賴清德還期盼臺商妥善因應,將轉變當成機會,自危機中找到轉機,讓企業不只不會受到衝擊,還能夠更上一層樓,有新局面。

談到臺灣在中美貿易衝突下的應變之道,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於2016年就職時,就已提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並開展「新南向政策」,就是希望臺商不要將雞蛋全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讓臺灣因為新南向的發展力量能夠擴充。

賴清德說,政府也大力推動著「前瞻基礎建設」,並且運用財政手段,讓臺灣經濟可以發展。到2020年8月為止,回臺投資的資金達到新臺幣1兆1000億元之多,且創造了9萬多個工作機會。

賴清德表示,臺灣不會因此而自足,還會再根據蔡英文2020年就職演說時所提出的六大核心產業持續加強,來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見臺灣的重要性,臺灣是能夠幫助國際社會的。

副總統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閉幕典禮,並合影
副總統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閉幕典禮,並合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總統府)

其次,賴清德說,臺商面對中美貿易衝擊與趨勢,他個人認為美方在科技、研發制度、社會體制上,都比中國還強,許多科技關鍵技術都是掌握在美國手上,在此之下,臺灣應該要堅守民主價值持續發展方向,應該可以立於不敗之地。

提及臺商針對中美貿易衝突的因應之道,賴清德表示,政府會透過Taiwan Desk這一單窗口,協助大家解決各種困難。政府在未來會再提出各種有利政策,歡迎臺商朋友們返回臺灣投資。

賴清德認為,投資臺灣是最重要的,因投資臺灣,才有辦法創造就業機會;才有辦法解決低薪問題;經濟才有可能繼續發展,在國際間持續占有一席之地;社會也才能夠穩定發展。

至於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開幕典禮」的總統蔡英文則於會上表示,在這次武漢肺炎疫情中,臺商總會在總會長施至隆的帶領下集資捐款,協助海外臺商及政府抗疫,展現出臺灣人積極貢獻的熱情,她對臺商在海外實踐「臺灣能幫忙」的精神表示感謝,而在此期間,疫情帶來全球經濟秩序變動及供應鏈重組,在這一波變動中也有新機會,把握這些挑戰、機會,正是目前政府最關鍵的任務。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在臺北圓山大飯店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的開幕典禮,為活動致詞。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在臺北圓山大飯店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的開幕典禮,為活動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北市長柯文哲於開幕致詞時表示,2019年FDI(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數據顯示,臺北市已占據整個臺灣75%,因臺北市規則清楚,讓外國廠商喜歡在臺北市做生意,無論是新創產業或國外廠商投資在臺北市皆有提供一站式服務,依據「國際會議協會(ICCA)」2019年的統計資料,亞洲國際會議城市的排名已經由第6提升到第5,全球排名則從第20名進步到第19名,臺北非常適合開會,歡迎明年、後年在臺北舉行年會,市府也會提供最大協助。

鄭文燦則表示,歡迎臺商回到臺灣投資,桃園是臺灣的第一站,是回臺投資的後盾,能讓臺商布局全球或是以臺灣為據點,投資臺灣的三大方案在過去一年裡,已經累積至一兆多元,其中有百分二十幾是在桃園,他認為臺商希望能夠回流、深耕,將高階製造研發等人才培育於臺灣落腳,他也有信心臺商能夠攜手克服困難。

至於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在致詞時表示,臺灣一直積極地分享臺灣專才及資源,參加國際事務,並在全球議題上做出貢獻。此次疫情期間不但在國際上展現慷慨的精神,同時具體地展現為何臺灣應該在國際組織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臺灣有餘力在世界各國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至於在世界各地的臺灣商會也都扮演要角,為了強化美臺關係做出許多的貢獻,「各位工作體現了我們的共享價值,你們的努力將大大造福美臺雙邊的經濟與人民」。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的開幕典禮,並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左4)及臺北市長柯文哲(左1)等人合影。
總統蔡英文29日上午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的開幕典禮,並與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左4)及臺北市長柯文哲(左1)等人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