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國臺辦批修憲謀獨 民進黨:不容外部勢力指手畫腳(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30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經營要全面性及持續部署,且透過「線上」、「線下」的創新活動,維持跟青年朋友零距離的溝通,並即時、實質了解年輕人對政府施政之意見。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經營要全面性及持續部署,維持跟青年朋友零距離的溝通,並即時、實質了解年輕人對政府施政之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9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黨內的正國會系立委提出修憲版本,把憲法中「固有疆域」修改成「憲法效力所及地區」,被中國國臺辦批為「修憲謀獨」,民進黨30日對此回嗆,憲改討論是臺灣人自己民意之決定,不容其它的外部勢力指手畫腳。此外,民進黨今宣布,青年發展部副主任將由現年29歲、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之女陳冠穎出任。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蔡英文宣誓就職 演說全文涉及成立修憲委員會
從中華民國總統發表就職演說中有關修憲想到的
蔡英文回任黨主席 2個月內將在連江縣達成一大事
立院修憲委員會名單底定 邱顯智:國民黨團別打假球
中國大陸是最大敵人?臺灣智庫修憲議題民調出爐

回批國臺辦 民進黨:憲改討論不容外部勢力指手畫腳

綜合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余天等人於30日一起召開「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記者會,會上公布由正國會立委為首所提出的修憲案內容,除了將憲法前言裡的「國家統一」字眼修正成「國家發展」之外,條文還將憲法裡的「固有疆域」修改成「憲法效力所及地區」。

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表示,這是「赤裸裸的謀獨行徑」,最近一小撮的臺獨勢力又在蠢蠢欲動;不要低估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決心,不要在「修憲謀獨」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要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修憲謀獨」只會給臺灣帶來深重的災難。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日表示,關於立委提出修憲草案,是屬於國會議員法定的職權,目前各項的提案都還在初期討論的階段。關於修憲問題,如同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在全代會上所宣示的,當前的臺灣,最重要的改革項目之一,即是憲政改革。「怎麼讓國家治理更有效率?怎麼讓民主參與落實在生活當中?這將是憲改的當務之急。」

顏若芳表示,未來民進黨也將會提出黨版修憲方向,來讓立法院黨團能夠在修憲委員會上,有更多討論的基礎。

針對國臺辦今日的言論,顏若芳表示,無論如何,臺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及主權獨立的國家,憲改討論是臺灣人自己的民意的決定,不容其它外部勢力指手畫腳。

綠委陳明文之女陳冠穎 出任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會上由青年發展部主任蔡沐霖進行專案報告「青年組織發展之現況與挑戰」。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在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民進黨是長期重視人才培育及經驗傳承的政黨,青年發展部更為黨青年人才甄補經營的重要管道,藉著辦理營隊課程,以邀請許多「青年看板球星」來分享實務之經驗,吸引青年朋友參加公共事務的「農場培育體系」,共同來打造青年品牌。

蔡英文表示,青年族群的經營要全面性及持續部署,且透過「線上」、「線下」的創新活動,維持跟青年朋友零距離的溝通,並即時、實質了解年輕人對政府施政之意見。對於現今的年輕世代,要持續互動,也包括未來更年輕的一代。

除了校園領域之外,蔡英文說,也要繼續探索其它層面的年輕人,並與他們互動,這是民進黨要去努力的事情。除了透過網絡社群尋找相關連結之外,也需要從實體面跟更多的年輕世代互動。因此,針對沒有繼續升學且提早進入社會的年輕世代,究竟在何處、在做什麼事情、要如何找到他,爭取跟他們產生認同的關係,這就是黨要再持續去努力的。

此外,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前青年發展部副主任范綱皓則轉任網絡社群中心主任,並於今日宣布陳冠穎出任青年部副主任。

顏若芳表示,生於1991年的陳冠穎,29歲,畢業於美國普渡大學,過去曾經在媒體服務,擔任政治線記者。她在2020總統大選期間曾在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社會力部服務,主要負責的是海外青年組織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