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姆努欽談TikTok交易底線 否則將關閉運營

發表:2020-10-01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日訊】中國短視頻分享應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儘管與美國公司甲骨文達成了交易,但它能否繼續在美國運作仍然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星期三(9月30日)表示,如果TikTok與甲骨文的交易不能符合美方所有的有關國家安全方面的要求,它將無法在美國繼續運作。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星期三在CNBC投資人會議上表示,如果TikTok與甲骨文達成的交易不能以符合美國國家安全要求的條件完成,包括在美國持有代碼,那麼這款短視頻應用將被關閉。

他說:「所有的代碼將必須在美國。甲骨文將負責重建代碼,淨化這個代碼,確保這個代碼在雲端是安全的,而且……這個交易將滿足我們的所有要求。」

可以預期,美方的這些要求會引起北京的不滿。TikTok與美國公司目前達成的合作方案已經引起了中國一些媒體的批評。

《環球時報》在一篇評論文章認為這種安排有損中國的國家安全和尊嚴。

美國有關國家安全的要求包括美國的投資人在計畫組建的新公司TikTok Global(抖音國際)中擁有控股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個星期表示,如果美國公司或投資者對TikTok Global沒有完全控制權,「那麼我們就不會批准這筆交易」。

目前,交易雙方在究竟誰對新成立的公司擁有控股權的問題存在不同說法。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對新組建的公司依然掌握著絕對的控股權;但是甲骨文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新的公司成立後,甲骨文與沃爾瑪會注資,公司的股權會在股東之中分配,其中美國投資者將佔多數,而字節跳動不會持有新公司的股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