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錯失陳淑莊 梁家傑嘆香港社會有病(組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10-03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9日在民主派公佈立法會去留的民調結果當日,陳淑莊發表告別聲明,引發各界反響,紛紛留言表示惋惜、讚賞和感激。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也感觸慨嘆。
9月29日在民主派公佈立法會去留的民調結果當日,陳淑莊發表告別聲明,引發各界反響,紛紛留言表示惋惜、讚賞和感激。(圖片來源 : 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9月29日在香港民主派公佈立法會去留的民調結果當日,陳淑莊(Tanya)在個人臉書發表【告別聲明】,宣布其因個人理由,將於9月30日今屆立法會完成四年任期後,不再續任立法會議員。同時聲明退出公民黨。聲明在臉書引發各界反響,紛紛留言表示惋惜、讚賞和感激。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同日接受《看中國》專訪時,亦感觸慨嘆香港社會有病,未能珍惜肯為香港付出的年青人。

Tanya個人理由離任 獲數萬港人讚賞感激

Tanya在聲明中寫道,「剛滿四十九歲,邁向半百,認真思考人生下半場何去何從。」她說,去年佔中九子案漫長審訊的煎熬,加上突然確診腦瘤,對其和家人都衝擊不小。雖幸手術順利,但經歷人生大劫後,深切體會到親人和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回顧從政初衷,她寫道:「從政是一個偶然,自2006年加入公民黨及當選法律界選委、07年當選區議員、08年及16年兩度當選立法會議員,不經不覺十四年,是我前半生最長日子的工作崗位。回顧這段有起有跌的歲月,與香港人休戚與共,時常覺得自己在議會及公民社會能為香港人做的事太少,而有些事力不從心,心中有愧。」

Tanya在臉書的告別聲明3天,已獲得4.3萬個Like,3,450多個回應,當中不乏來自香港各界菁英、名人和其友人的留言。藝人王宗堯寫道:「love you always」畫家馬龍留言「支持你!女中豪傑!」油尖旺區議員林兆彬:「感謝你多年來的付出」藝人邵仲衡「辛苦喇,多謝Tanya」黃細伯:「加油呀阿Tanya陳淑莊…細黃伯黃太送上無限祝福」等等。

搭上14年幸福光陰 香港為何令青年才俊挫敗?

梁家傑在接受《看中國》專訪時,流露出惋惜和感傷神情,他說認識Tanya並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舞台劇表演急口令時,可以一口氣講幾百個字。「看得出她對戲劇的投入和熱愛,專業上她又是一個大律師。」

對於陳淑莊發表告別聲明,梁家傑也感觸慨嘆。
對於陳淑莊發表告別聲明,梁家傑也感觸慨嘆。(圖片來源 : 李晴/看中國)

梁家傑表示,不同意Tanya妄自菲薄,謙虛地稱自己從政14年無甚建樹。「其實Tanya在香港民主的政治光譜當中佔據了一個非常獨特的位置,我雖然不會講她獨一無二,但她能夠用她對自由人權法治的執著和熱情感染很多人」他肯定Tanya對香港的民主運動有著很大的貢獻。

「陳淑莊剛剛從政時30出頭,本來在專業大律師方面如果投放全部精力,相信成就會不小,而她對戲劇的熱情,若業餘時間投放多些精力,相信她在演藝界也會有她的位置,」梁家傑感喟表示,這麼一個優秀的對社會有熱誠、對自己專業有堅持的一個女性,卻在2006年毅然放棄自己的個人喜好,決定從政。

「一個胸懷香港,有創意,肯付出的年輕人,對於任何一個社會都是夢寐以求的。」他說,陳淑莊從政時30出頭,正是風華正茂的青年才俊,惜陳淑莊在過去14年政圈所遭遇的挫敗,很值得香港人反省,「如果我們對我們的自由、權利、法治和社會制度有堅持的話,都應該要反省一下,像陳淑莊這樣傑出的年輕人,為什麼不能發揮?」

「最大的問題是,陳淑莊的際遇雖然不是很理想,但是比起今天的20幾歲30歲以下這個世代的年輕人,可以說陳淑莊又相當幸運,這個社會是不是很病呢?如果你見到黃之鋒、羅冠聰、周庭……他們願意在20歲出頭的時候,將自己的個人榮辱,將個人的發展,自私的考量放低,而為香港作出一些付出而且是無償的付出時,香港有無珍惜過他們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