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夢魘在非洲 建新首都、斬千人及養性奴(圖)

發表:2020-10-06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SIS在巴基斯坦遭炸彈攻擊至少20死。
ISIS在巴基斯坦遭炸彈攻擊至少20死。(圖片來源: BANARAS KH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5日讯】美國總統川普在2019年宣布,極端恐怖伊斯蘭國組織(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أبو بكر البغدادي)已經被美軍擊斃,並於同年稱已把ISIS徹底趕出中東了。現今伊斯蘭國似乎準備於非洲莫三比克捲土重來,在當地已經殺害逾1500人,並建立了走私槍械彈藥及人口據點,結合當地的武裝勢力,試圖要把港口莫辛布瓦(Mocimboa da Praia)當成「新首都」,同時於當地斬殺居民,甚至還強拉婦女培養成性奴隸。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近幾年來非州南部國家飽受ISIS侵襲,特別是莫三比克(Mozambique),已被當成重點目標。伊斯蘭國在今年8月奪下了港口城市莫辛布瓦,並已認定該處是繼上巴古斯(الباغوز فوقاني‎)之後的新首都。

莫辛布瓦是非州東岸重要港口,也富含豐富石油資源,還有多家電信公司於此地設立基地台,這給予伊斯蘭國很大的利用空間。另外,鄰近索馬利亞的武裝勢力「青年黨」(حركة الشباب المجاهدين‎)有可能成為其「生力軍」,而與ISIS及其他聖戰組織合流。

由於莫辛布瓦的優越地理位置,使它受到伊斯蘭國的青睞,不只東臨莫三比克海峽,更可遠航到印度和東南亞;並背靠廣闊的叢林地區,提供了ISIS能夠退守遊擊戰的縱深,以及無法遭預測的走私路線,繁茂的雨林成為一個非法人口,甚至是槍械流通的天然避風港。

反恐專家奧托(David Otto)表示,ISIS坐擁深廣的叢林,亦為印度洋航線的便道,因為這樣複雜的地理環境,使得德爾加杜角(Cabo Delgado)和莫辛布瓦似乎成為所有武裝勢力的一個完美藏身之地。他們西能退守改打遊擊戰;東可逃往公海,而後再偷渡到任何一個國家,而且又能藉由叢林地利之下進行走私,而擁有強大的後勤補給。

伊斯蘭國也實行「在地化」,打造多元組成路線。奧托宣稱,現任組織領導人阿卜度拉(Abdala Likongo)已經與當地馬昆德部落(Makunde)結為姻親關係了,相較於政府軍對於當地只有一點點的認識,而讓與地方勢力有聯繫的伊斯蘭國在此方面有極大的優勢。

2019年,莫三比克政府軍隊與當地的武裝勢力曾經進行一系列的交戰,甚至因彈藥用盡,而不得不撤退。有專家評估認為,當地的武裝勢力至少逾1000人的規模,而且有系統化的專業訓練人員。今年ISIS占領了莫辛布瓦,並將政府設施全數燒毀,導致最後莫辛布瓦的天空僅剩下伊斯蘭國黑白相間的旗幟。

奧托表示,ISIS亦擅長利用人性的恐懼,政府軍及可能的間諜皆被抓起來砍頭,以作為聖戰團體給外界的一個「警訊」。而婦女們更成為ISIS綁架的主要目標,以作為性奴隸,而其他人就會被送往港口勞動。同時恐怖份子也榨乾了地方經濟來源,使得莫辛布瓦地區貧窮問題更加嚴重,而藉此來招募生活不下去的年輕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