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配合東奧 2021春天擬開放觀光客入境(組圖)

發表:2020-10-06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配合東奧,明年春天擬開放觀光客入境。
日本配合東奧,明年春天擬開放觀光客入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首相菅義偉9月25日預錄影片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示,日本決心於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與帕運。東京奧運原應於今年舉行,但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延至明年。日媒報導,為配合延後到2021年夏天登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日本政府已開始正式檢討「有條件」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最快明年春天起試行。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有鑑於中共病毒疾病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原則上已禁止159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雖然目前針對部分商務客等逐漸解禁,但如果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將是日本邊境管控政策一大轉變。

據多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3日透露,政府針對外國觀光客在各自國家申請日本簽證時,將要求下載行動裝置使用的健康管理APP。

日本政府目前傾向讓符合規定入境外國觀光客不用在飯店等地隔離14天,但入境日本後的14天內都必須透過專用APP回報自身健康狀況。

外國觀光客在離開各自國家前必須先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還必須為入境日本若不幸染疫投保民間醫療保險。以上措施都完成後,只要入境日本時的檢查確認陰性,就可前往東奧賽事場地觀戰。

日本配合東奧2021春天擬開放觀光客入境
東京奧運原應於今年舉行,但因中共病毒疫情而延至明年。(圖片來源: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為了外國觀光客入境後的健康管理,日本政府也傾向設置專用的「發燒健康諮詢協助中心」(暫稱),避免壓迫到各地保健所的醫療能量。

日本政府預計2021年1月彙整出應對方案,並於4月起試行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這項措施待東奧結束後應會持續下去,希望能有助日本境內對外國觀光客的需求。

然而,解禁外國觀光客還有許多待解課題,例如要開放多少外國觀光客入境,目前仍待討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必須關注未來全球疫情發展」。至於給予免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如何讓這些外國觀光客徹底完成APP下載及出國前檢查,還有入境後的活動範圍到什麼程度,將是未來討論焦點之一。

日本首相菅義偉聯合國大會上宣示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

日本首相菅義偉9月25日在聯合國大會上宣示,日本決心於2021年舉辦東京奧運。東京奧運原應於今年舉行,但因中共病毒疾病疫情而延至明年。

路透社報導,菅義偉在預錄影片中說:「明年夏天,日本決心舉辦東京奧林匹克暨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證明全體人類戰勝病毒大流行。」

菅義偉剛於9月16日就任首相,這是他首度於聯合國大會上演說。他表示:「我會持續不遺餘力地努力,以迎接大家來到安全可靠的東京奧運。」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