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要用白糖或冰糖?大廚出招教你(組圖)

發表:2020-10-0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噴噴的紅燒肉是下飯的美味家常菜,能讓人胃口大開,口齒留香。
香噴噴的紅燒肉是下飯的美味家常菜,能讓人胃口大開,口齒留香。

香噴噴的紅燒肉是下飯的美味家常菜,做的好吃能讓人胃口大開,口齒留香。燉煮豬肉時,有些人用白糖,也有些人用冰糖,哪一種的效果好呢?廚師:教你一個更好的方法。

以下是一位網友的分享,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大大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尤其是飲食方面,待在家中不要隨便出門就減少了外食的機會,於是,她在家裡待了將近20天,沒有出去買東西,也減少了購買菜品的數量。家裡的飯分成早上和晚上吃,變成了兩餐,於是她決定將家中的最後一個珍貴的五花肉做成紅燒豬肉。

網友決定用大廚師教的方法去做,這種方法是由國宴級老廚師教的。方法非常簡單,即使在零烹飪的水平下,也可以製作出國家宴會級別的紅燒豬肉,一起來看看。

做紅燒肉要用白糖或冰糖?大廚出招教你
有些人用白糖做紅燒豬肉,有些人用冰糖。

用糖做紅燒豬肉可以上色

有些人用白糖做紅燒豬肉,有些人用冰糖,為什麼要用糖?主要是為了上色。說起熬糖,如果是廚師,其功夫還可以,但是普通的家庭很少人會熬糖,因為這樣做很容易熬糖過熱,產生燒焦的苦味,糖就被浪費掉了。而且還必須再次刷鍋,即使重來一次也未必成功。

但是,如果不加熱,紅燒豬肉不易上色,看起來紅燒豬就不會很好吃。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熬糖時很容易被糖灼傷。因此,網友諮詢了一位國家宴會廚師,並瞭解避免用白糖和冰糖,選擇另一種方法會比普通的紅燒豬肉更好吃。

許多人可能會說,那用老抽吧!錯了,是用紅糖。

紅糖和肉塊在一起翻炒,產生糊化,不僅顏色好,味道、營養也好過放白糖、冰糖。國宴紅燒肉大都是這麼做的,下面一起看看加紅糖紅燒肉的做法,有句口訣分享給大家:「不炒糖色不焯燙,增色提香靠紅糖」。

紅糖紅燒肉食譜

國宴級紅燒肉的做法,做出來的紅燒肉軟爛香醇、肥而不膩。
國宴級紅燒肉的做法,做出來的紅燒肉軟爛香醇、肥而不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五花肉清洗時,需要加入精鹽、白醋、麵粉浸泡一會兒,充分吸附髒物和雜質,再用清水多沖洗幾遍,瀝乾水分。然後用毛巾或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切成長寬1.5厘米的立方體,加入蔥段、薑片、生抽、蠔油、精鹽、料酒、胡椒粉抓勻,醃製30分鐘。

鍋內倒入少許油,加入蒜米、蔥薑、八角、桂皮、香葉、白芷、紅梔(上色香料,若沒有可以不放)炒香,加入五花肉塊翻炒(五花肉撿出蔥薑,瀝出汁水)。小火翻炒至上焦邊,油脂炒出,加入15克紅糖小火翻炒,炒至五花肉上色。

接著加入開水,沒過食材,切記不要加涼水。再加入兩個山楂、生抽調味,以大火燒開,加蓋,小火燜60分鐘,至湯汁黏稠時加入少許雞精出鍋即可。

這就是國宴級紅燒肉的做法,做出來的紅燒肉軟爛香醇、入口即化、肥而不膩,不用炒糖色,也不用焯燙,非常簡單,廚藝零基礎的人也能做好,以下總結一下要點:

1、五花肉整條加入精鹽、白醋、澱粉或麵粉靜置10分鐘,揉搓表面,用流水洗去髒汙。

2、煸炒出油脂之後,加入紅糖,翻炒上色。

3、一定要加入開水,文火煮60分鐘。

4、加入2個山楂,乾的或新鮮的都可以,能去腥增香,加速紅燒肉軟爛,肥而不膩。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