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古墓傳奇 死而復生還結婚生子(圖)

發表:2020-10-08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死而復生,迄今依舊是未解之謎,科學更是無法解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死而復生,迄今依舊是未解之謎,科學更是無法解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死後被埋葬在密封的墳墓內,經過若干年後,是不可能復活的。可是令人們迷惑不解的是:中國一些古籍中卻真實地記載著,上百年古墓死而復生的奇聞。

山海經》是我國古代最早記述山川為主體的地質地理文獻,材料淵源於商、周,成書於春秋戰國時期,該書中《海內西經》郭璞注云:「魏時有人發故周王冢者,得殉女子,不死不生。送詣京師,郭太后愛養之,恆在左右十餘年。太后崩,此女哀思哭泣一年余而死。」在曹魏時期,有人把古周靈王的墓給挖了,怎麼裡面發現了一個殉葬的女子,人們發現這個女子沒死透,挖出來幾天之後竟然有了呼吸,幾個月之後竟然還能說話,這令人們非常的驚訝。而且,之後,郭太后聽說有這個女子,就把這個女子招到了宮裡,讓她成為了自己的女兒,兩人感情非常的深。不過要知道郭太后死後一年左右,這個女子也死去了。

郭璞是西晉末至東晉初著名的學者和宮廷大臣,元帝時曾任佐郎。郭璞作注的時代距魏國郭太后在世時僅50餘年,當時朝野目睹此已葬女子復活的人一定還有。這是迄今所知,有文獻可考的世界上關於已葬死人復活的最早記載。

在晉書五行志中也有記載「傅子曰:時太原發冢破棺,棺中有一生婦人,將出與語,生人也。送之京師,問其本事,不知也。視其冢上樹木可三十歲,不知此婦人三十歲常生於地中邪?」《晉書•五行志》記載:「惠帝世,杜錫家葬而婢誤不得出,後十年開冢襯葬而婢尚生。始如瞑,有頃漸覺,問之,自謂再宿耳。初,婢之埋年十五六。及開冢更生,猶十五六也,嫁之有子。」晉惠帝時,有個名叫杜鍚的人,家中老人亡故。埋葬時,一名婢女誤入墓室無法出來,只能待在裡面。

又過了十幾年,家中又有老人亡故,為了合葬,杜鍚打開了墓室,竟然發現那名婢女還活著。眾人遂問她是如何度過這十幾年的,婢女說,最開始時,她說在墓中就像正常睡覺一樣,醒來之後就發現已經過了好幾十年了。

婢女當初被埋時年齡只有十五六歲,等她從墓室中出來,容顏依舊,十幾年的歲月不曾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痕跡。後來,她還結婚生子。

為什麼一些人死了在墳墓里已經埋葬了多年之後死而復生?迄今依舊是未解之謎,科學更是無法解釋。或許我們唯有仰望上天,通過修行超越這個空間,才能找到真正的答案。

責任編輯:王姵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