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京戰狼威脅外國醜狀全曝光(圖)

發表:2020-10-08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於2019年8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講話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於2019年8月20日在紐約聯合國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上講話。(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日前聯合國似乎成為親美和親中集團交鋒的新戰場。6日,德國代表美國、英國、法國和日本等39個國家,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聲明,針對中國於新疆西藏人權紀錄,表示嚴重的關切,且呼籲北京必須尊重香港自治與司法獨立;5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也代表了俄羅斯、朝鮮和巴基斯坦等26個國家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且要求西方國家應該取消單邊制裁。但北京於檯面下對多國外交官展開威逼利誘等戰狼攻勢,亦遭德國之聲獨家揭露曝光。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德國的常駐聯合國代表休斯根(Christoph Heusgen)於聯合國大會上代表了39個國家進行發言,他表示,包括了英國、美國、加拿大、西班牙、瑞典,瑞士、澳大利亞、紐西蘭和他的祖國德國等國家,皆嚴重關注新疆人權狀況及最近香港事態發展,並呼籲中國必須尊重人權,尤其是是新疆和西藏人民的權利。

然而,北京卻是「充耳不聞」,甚至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還對此提出反駁,其指責美國、德國和英國等「少數國家」是惡意抹黑的。中國外交部發出聲明稱,有26個國家發言,批評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有侵犯人權和種族歧視的情形。

另外,中國(中共)戰狼一向於國際場合上,對於他國威脅利誘的「本來面目」亦連帶曝光了。根據德國之聲獨家報導披露,在2019年之時,北京在奧地利有意簽署一項關於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的聲明之後,中國就進行威脅,不讓奧地利於原定建造新駐中國大使館處,開始建造新大使館的工程。不過奧地利當局最後仍然簽署了該則聲明。中國對於另一個歐洲國家簽署了相同的聲明之後,就終止對該國的經濟援助。

其實,中國外交官的威嚇手段,並不只如此而已。有多位聯合國外交官向德國之聲透露,中國外交官曾經在他們簽署了有關批判中國政策的聲明之前,都對他們窮追不捨。其中有一名外國外交官對德國之聲說,中國外交官不斷地出現在你面前,他們會不斷打電話和傳訊息,其攻勢從來沒有間斷過。這名外交官透露,她記得有幾名中國外交官曾經刻意地恐嚇她,甚至還叫她至會場外,而後再團團包圍住,基本上以三對一的組合,甚至他們當下的行徑很有侵略性。

人權觀察的聯合國部主任夏邦努(Lou Charbonneau)向德國之聲表示,包括俄羅斯丶敘利亞丶古巴及委內瑞拉在內的部分國家,它們願意支持北京,而其它的國家卻因為害怕被中國(中共)的報復,因此才選擇支持中方的立場。

人權觀察的夏邦努說,在未來,將會有更多的國家還會出面批評中國(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他說,在此集體行動概念之下,當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出面譴責北京侵犯人權之時,其他國家亦會認為他們也可做同樣的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