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聲稱逮捕「台諜」 羅冠聰:另類武嚇(圖)

發表:2020-10-13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官媒《央視》曝光「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向「祖國」道歉的認罪片段,引起廣大輿論撻伐。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直言,此乃北京對台武嚇另種方式。資料照。
北京官媒《央視》曝光「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向「祖國」道歉的認罪片段,引起廣大輿論撻伐。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直言,此乃北京對台武嚇另種方式。資料照。(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北京官媒《央視》11日晚上報導聲稱政府已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還曝光「被失蹤」一年多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向「祖國」道歉的認罪片段,引起廣大輿論撻伐。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昨日下午對此直言,此乃北京對台武嚇另種方式,通過逮捕在大陸台灣人充當「人質」,嘗試以強硬外交手段脅迫藉此拿到好處。另外,法國南特歷史博物館多年來和大陸內蒙古博物館合作,今年決議停止合作,讓北京大踢鐵板。羅冠聰今日指出,蒙古所面臨的文化清洗將會成為國際社會關注北京暴行的下個導火線。

李孟居上央視「被認錯」相關新聞

李孟居上央視「被認錯」台方:惡意誣陷

李孟居「被認罪」基進:剿滅在台共諜

羅冠聰:另類武嚇

羅冠聰12日對此表示:「對在反送中運動期間到訪香港的遊客而言,到示威現場或甚參與遊行根本是相當正常的事。當中可以是出於好奇,或是支持香港市民爭取民主的訴求。」

羅冠聰指出,李孟居很可能只是其中一位在香港參加過示威的台灣人,並因為支持香港示威而到深圳,希望獲得武警集結之資料片段,好讓香港市民更有效地判斷策略。

關於北京指控李孟居涉嫌為境外刺探及非法提供秘密罪等間諜罪行,羅冠聰則質疑:「在街頭錄影就能夠偷取到國家機器?哪國的國家機密是隨街放置的?」他痛斥,北京根本只是因為李孟居聲援、支持或者同情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而被送入監牢,逼坐冤獄。

羅冠聰認為,北京所謂數百起「台灣諜報案件」,大部分都是這樣「砌詞」而成,將在中台灣人當作談判籌碼,「這是中共在武力威嚇台灣時另一種威攝的方式,透過捉拿在中國的台灣人充當『人質』,並嘗試配以強硬的外交手段下拿到好處」指稱北京認為這樣有助於穩定大陸民情軍心,企圖營造強而有力的國家威望。

最後羅冠聰表示,「台灣當局要如何應對這些政治冤案,是相當棘手的難題,皆因目前兩岸局勢緊張之際,而中共亦接近無視國際壓力,想要透過國際施壓令中共讓步,可謂難事。」同時也告誡港人,「在完全缺乏法治的中共下,沒有人是安全的,你的身份可能就是被逮捕的原因。」

法博物館讓北京踢鐵板 羅冠聰:蒙古議題將成導火線

和大陸內蒙古博物館合作多年的法國南特(Nantes)歷史博物館12日發出聲明,爆料北京當局不斷干涉展覽內容,打算將成吉斯汗、蒙古帝國和蒙古語從展覽中移除,試圖改寫歷史,還打算讓獨特的蒙古歷史文化徹底消失。博物館館長居耶(Bertrand Guillet)對此表示,通知南特市長取消和北京的合作。

羅冠聰13日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的訊息,並呼籲網友推廣新聞,使法國政界人士關注並加入戰局,批評北京暴行。他還認為,蒙古面臨的「文化清洗」是在維吾爾集中營後,將會成為下個國際社會關注北京暴行的「導火線」;而外界也普遍擔憂,北京日後會否用同樣手法,抹殺港人的語言、文化及歷史。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