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證實:澳籍作家楊恆均以間諜罪被公訴(圖)

發表:2020-10-13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立堅證實:澳籍作家楊恆均以間諜罪被公訴
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20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在中國外交部任職、現已入籍澳洲的網路作家楊恆均(原名楊軍),早前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被扣留審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表示,北京市檢察院10月7日以間諜罪對楊恆均提起公訴,案件已轉至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目前正在一審中。

澳洲籍華裔網路作家楊恆均於2019年1月他搭機抵達廣州時,在機場遭到中國公安人員帶走。楊恆均已被中國當局監禁超過21個月。

據法廣10月13日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澳洲籍作家楊恆均(楊軍)已經在10月7日被以間諜罪提起公訴。

報導指出,在過去一個月期間,律師已經與楊恆均會面兩次,楊恆均對律師表示自己是無辜的,並將戰鬥到底。他在一封給家人的信中表示說:「我永遠不會承認自己沒有做過的事情」。

在兩次會面中,他還曾表示,自己在被拘押期間遭受多次長時間審訊,審訊時還被帶手銬腳煉與口罩眼罩,自己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甚至出現了心臟問題。他的律師尚寶軍指,楊恆均在被關押期間面臨酷刑審訊。

楊恆均的妻子袁小靚(網名染香)近日接受澳廣採訪時表示,聽到這對丈夫的指控後感到很無助,「現在沒有人可以幫助他,澳洲政府也不能幫助他,我們必須遵守中國的法律。」 她續指,丈夫被正式起訴到法院,根據起訴書的建議,中國當局列出5項罪名,但由於保密協議,律師無法透露任何細節。

2019年4月,海外社交媒體上傳出袁小靚透過澳洲媒體哭訴丈夫被抓的一段視頻。她在鏡頭前哭訴楊恆均如何被當局帶走,家屬和律師都不讓見,自稱「現在處於很崩潰的狀態」。她提到,楊恆均被抓後,隨丈夫一起回國的袁小靚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能離境。她呼籲澳大利亞政府關注自己的公民在海外的人權狀況,求西方的民主制度來救她家人。

自從楊恆均被捕後,袁小靚曾三次購買機票試圖離開中國,但都被中共海關攔下。袁小靚是澳大利亞永久居民。

現年55歲的楊恆均,1987年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隨後進入中國外交部和國安部工作,也曾在海南省政府任職。1992年被調職香港一家中國國有企業,直到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為止,楊恆均於2000年入籍澳洲,以作家身份活躍在網路上,自稱「民主小販」。

楊恆均被曝是「老國安」,圍繞他的被捕,有觀點認為涉及中共內鬥。香港《明報》去年3月20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國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長期由江澤民的人馬掌控。2016年11月,前中紀委副書記陳文清出任中共國安部長後,著手改組國安部並清洗曾效忠「江派」的海外情報人員,而楊恆均就屬被清理之列。

此前有澳洲公民在推特上發出一張原本是楊恆均發布在自己微博上的照片,是關於楊2014年參加中共建政65週年招待會的照片,該招待會有中共前任黨魁及現任黨魁出席,這並不是一般學者能參加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