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人民幣將大規模落地推進……(圖)

作者:財經冷眼 發表:2020-10-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14日訊】之前提到過,中國為了防止外匯遭到擠兌,數字貨幣是必要的防火牆,因為數字貨幣不能換黃金,也不能換美元,而且賣房還可能只能收數字貨幣,連人民幣都得不到。所以,只要數字貨幣推行成功,成功替代流通中的紙幣,那麼外匯、樓市泡沫都不算事。

最近,就有數字貨幣的一個大消息。久聞樓梯響,終見「人下來」。數字貨幣真的大規模落地了!

這一次,它選擇以千萬紅包的形式進行普及。10月8日,深圳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公布,「2020禮享羅湖」系列促消費活動預約開啟,此次活動面向在深個人發放1000萬元數字人民幣紅包,每個紅包金額為200元,紅包數量共計5萬個。

消費禮券並不陌生,疫情以來,全國多地都發放了消費券。但是,明顯消費券只是輔助,不能獨立使用,你必須先消費才會附帶贈送。這次深圳羅湖發的是數字人民幣紅包,這次活動是為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結合本地促消費政策,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聯合人民銀行開展了數字人民幣紅包試點,是數字人民幣研發過程中的一次常規性測試。

數字人民幣將大規模落地推進……
數字貨幣在中國真的要大規模落地了……(網路圖片)

本次試點由深圳市羅湖區出資,所有在深個人,使用中國大陸手機號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證即可參與預約登記,然後通過抽籤方式將200元資金以數字人民幣紅包的方式發放至5萬個在深個人數字人民幣錢包。

本次活動通過「搖號抽籤」形式發放,抽籤報名通道自2020年10月9日0時正式開啟。在深個人可通過「i深圳」活動申請抽籤,中籤後根據中籤簡訊指引下載「數字人民幣App」,開通「個人數字錢包「後,即可領取「禮享羅湖數字人民幣紅包」。

該紅包可於10月12日18時至10月18日24時在羅湖區轄內已完成數字人民幣系統改造的3389家商戶無門檻消費,包括羅湖萬象城、樂凱撒、天虹百貨、茂業百貨等商家,具體商戶名單可至「i深圳」預約平臺查閱。可以看出目前數字貨幣的零售終端在深圳基本已經完成。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中籤人員將於10月12日18起收到中籤簡訊,然後根據中籤簡訊指引,下載安裝「數字人民幣App」,註冊登錄並開立預約時所選銀行的「個人數字錢包」後,即可領取「禮享羅湖數字人民幣紅包」200元。

這些數字紅包是真金白銀,可以直接單獨買東西的。這對於平時發幾個雞蛋都要通宵排隊的大陸民眾來說,當然是趨之若鶩。等數字貨幣錢包在應用商店正式推出後,政府再搞一輪正式的紅包雨,估計之前無人問津的數字貨幣錢包,可能一夜之間就在深圳市民的手機裡裝起來了,普及效果當然是不用說的。只要你是適應了這樣的水溫就好,青蛙總是會煮熟的。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數字貨幣錢包沒有人用,只要到時政府再搞個數字貨幣錢包抽獎活動,就算每個紅包20元,深圳1300萬常住人口也會一夜之間安裝上數字錢包。

然後把這個經驗在全國推廣,這些大中小城市的數字貨幣都會很快普及上來。

中國政府還在強調中國是全球首個正式推行數字貨幣的大國,讓世界各國羨慕。數字貨幣推出後,人民幣將成為「國際貨幣」,增加和美元抗爭的籌碼。這明顯就是忽悠,人民幣自身沒有信用,現在還是借的美元的信用,難道換成數字貨幣就有信用了?就可以和美元抗衡了?這顯然是忽悠大家的說法。

只是到時侯數字貨幣推廣出來,就不用擔心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了。畢竟,數字貨幣是無法兌換美元的,也不用擔心黃金被掏空,因為數字貨幣也不能兌換黃金;也不用擔心樓市資金衝擊外匯市場,因為你賣房的錢,是換不了美元的。倒是人民幣印鈔會越來越方便了,監控民眾消費、控制民眾的隱私越來越方便了,讓數字貨幣充當糧票布票越來越方便了。

有了數字貨幣,我想應該也不用再讓中資企業到美國上市賺美元了,畢竟,用數字人民幣明顯更愛國。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