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十三陵選址藏天機 高僧四字預言明朝滅亡(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20-10-15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十三陵位於北京昌平區天壽山下方圓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上。選中這塊風水寳地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明成祖朱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十三陵位於北京昌平區天壽山下方圓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上。選中這塊風水寳地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傳說,明成祖朱棣率領文武大臣到北方巡邊時,順便也帶上了幾位風水先生為其選擇百年後的陵地。這日來到昌平縣龍母莊時,看見莊上有人家辦喜事,明成祖暗想:「今天不是黃道吉日,為什麼會有人娶親呢?」於是,他停下來,問娶親的人家,才問明是本村僧人姚廣孝給擇的日期。於是,明成祖讓人找來姚廣孝,問他為什麼給選這個日子。

姚廣孝說:「今天確實不是黃道吉日,可我算定今天一定有貴人前來。龍虎相沖,凶煞神自退,這叫逢凶化吉。」

明成祖見他說破自己的身份,知道遇到了高人,於是,便封姚廣孝為選陵候,隨他一同去選擇陵地。

這選擇陵地卻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姚廣孝尋找陵地,足足跑了兩年。起初看到了幾處位置極佳的風水,卻沒有被選上。最先找到的是屠家營,因明成祖姓朱,「朱」與「豬」同音;豬進屠家,就要被宰殺,不吉利。又找到狼兒谷,豬旁有狼,更危險。又找到燕家臺,但「燕家」和「晏駕」(皇帝死了叫晏駕)諧音,也不能用。

最後,他找一處黃土山的地方,這裡東、西、北三面群山聳立,南面蟒山、虎峪山相峙而立,好似一龍一虎踞守大門;中有曲水環抱,山清水秀;山間明堂廣大,群山似封若閉,中間水土深厚,確實是風水極佳的寳地。這些風水先生們各逞才智、大掉書袋,指出龍頭、龍尾,說蠓山和虎山是青龍白虎,能起到守衛陵區的作用。

姚廣孝「萬子重孫」含深意 明成祖卻聽不懂隱語

明成祖問姚廣孝道:「選陵候,你看看,這塊地可以埋葬我的幾代子孫?」

姚廣孝說:「此地山間明亮廣大,藏風聚氣,可以埋葬皇上的萬子重孫。」(注:一說「萬子重孫」一句出自劉伯溫。)

其實這是一句隱語,即告訴明成祖,到了萬曆皇帝的孫子崇禎皇帝,明朝就滅亡了。明成祖當然聽不懂這句隱語,非常歡喜,於是,就降旨圈地80里做為陵區禁地,並將黃土山改名天壽山,動土修陵。

明成祖朱棣的陵墓就在此處正中的位置,其它陵墓均依山而筑,呈扇形分別建在東、西、北三面的山麓上,形成了體系完整、規模宏大、氣勢磅礡的陵寢建築群。這裡共埋葬了十三個皇帝,因而稱為十三陵。

原來,這改朝換代的事也是上天早已經定好的,正如姚廣孝所說的那句隱語一樣,明朝的十三陵也預示著明朝也只能到崇禎為止了,在那十三陵墓區內的墓地到埋葬崇禎後就再也沒有安置其他皇帝的地方了。

責任編輯:夏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