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習近平以改革開放包裝計劃經濟(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0-15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桑普形容習近平去潮汕等地視察為「演戲」,指習不僅自己演,還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國家是「演戲大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桑普形容習近平去潮汕等地視察為「演戲」,指習不僅自己演,還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國家是「演戲大國」。(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南下,參加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並在昨日(14日)舉行發表講話。 香港時事評論人桑普形容習近平講話重申老八股,以「改革開放」包裝「計劃經濟」;以「改革開放」掩飾「獨裁專政」。

桑普認為今次習近平講話向美國和黨內派系暗示,自己「仍然是改革開放的大旗手」。習近平昨日講話中重提鄧小平指示,「讓深圳殺出一條血路」,桑普形容字眼、用詞反映中共斧頭幫暴力和血腥的本性。

習近平又指,深圳改革開放,創造奇蹟,積累經驗;並提出十大必須,首要的便是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其次則是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再之後則拋出一些高大上的句子,桑普認為這些都是「障眼法」,他認為習近平最重要的表述是:中國已經進入疫情的動盪變革期。

如何理解習近平所謂的「動盪變革期」?桑普指,這表示北京認為未來不是高速經濟的發展時期,對應習近平反复強調的「雙循環」概念,即國內、國際雙循環。

哪個國家會和中國循環?桑普指,歐洲和中國關係欠佳,法國甚至將駐澳大使升至駐印太大使,「換言之,法國打響對中國圍堵的第一槍」;其他西方國家亦已經開始「對中共這個政權圍堵,逐漸形成包圍網」。

他補充說,加之美國總統川普已經表明,在連任後要向中國追討疫情賠償,香港人期待的庚子賠款或成為事實;下一年會不會有辛丑合約?120年前發生的事情會不會重複?因此習近平所謂的國內、國際雙循環徒有其表,而無其實。

桑普以「鏡花水月」形容習近平所強調的現代化強國;他直言,現代化的重點在於自由、人權、民主、法治,如果做不到這一點,一切都是空言。

總結今次習近平講話,桑普形容毫無新意可言。對於習近平強調「自力更生、自主創新」,他認為這反映習近平欲走回計劃經濟的道路,「計劃經濟為實,而用改革開放來包裝」,這是習近平此番講話的真正目的。

對於有評論人士指深圳紅色資本會取代傳統香港資本,香港再次被赤化。桑普引述習近平的第九個必須,即貫徹「一國兩制」,促進大陸與港澳融合發展、相互促進,並指出共產黨認為「融合」是硬道理,習近平不斷誇耀深圳發展得如何之好,包括經濟總量位列亞洲第五 ,表示習近平欲弱化香港地位,把香港變成一個普通大陸城市。

他又指,香港局勢嚴峻,言論自由、集會自由方方面面被箝制,習近平雖然有提及「一國兩制」,但香港已經「一國一制」。桑普形容這和習近平的其它言論一致,即心口不一,「表面上說改革開放,實際是說獨裁專政」,這是習近平的中共本質。

今次深圳特區40周年之際,市委和市政府表彰40名人物,包括合和實業主席胡應湘,而李嘉誠等其他知名港商均未上榜。桑普指,李嘉誠「不聽話」,一早已從大陸撤走大部份投資,把商業重心搬離中國,而胡應湘的生意和大陸有千絲萬縷的關係,因此受到嘉獎。桑普強調,本港商人要在共產黨和自由世界之間做決定,不可以既討好共產黨,又在自由社會賺錢。

另外,桑普形容習近平去潮州、汕頭、深圳等地視察為「演戲」,指習不僅自己演,還要逼迫其他人一起演,中共治下的國家是「演戲大國」,「無時無刻,哪裏都是橫店」。他又形容這十分荒謬,比起奧威爾在《1984》中的描述更可怕,指專制集權到了這一步,「不斷自爆其短,離它滅亡的時間也不遠了」,希望大家樂觀面對未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