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外公算定此人38歲後一片空白(圖)

作者:天使 發表:2020-10-18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公活著的時候,是酷愛算卦這一行的。
圖為19世紀末期,算命先生在給一名婦女算卦。(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外公已經去世好多年了,他的模樣,我都記不太清了。不過,經常聽媽媽說過一些關於外公的事情,尤其是他給有緣人算卦的事,總是讓我難以忘卻的。

外公活著的時候,是酷愛算卦這一行的。不過,他並不以算卦為生,只是在農閑的時候,弄弄他那些講究算卦的書。偶爾給人算一次,也並不收錢。他說他只給有緣的人算。

那一年夏天,大舅媽的妹妹賀芳來外公家做客。由於大家平時聊天的時候,都說外公算卦算的准,所以賀芳就求外公給他算一卦。外公沒有推辭,問清了她的生辰八字後,就給她佔了一卦。

佔完卦時,外公愣了一下。賀芳有些奇怪,問外公,「大叔,我的命怎麼樣啊?」

外公想了一下,終於還是說道:「你會有一兒一女,生活也不錯。三十八歲以後嘛,卦相上顯示就是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了。」

賀芳又問:「空白了是什麼意思呢?」

外公嘆了口氣:「天機不可泄漏,到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等賀芳走了以後,來串門的鄰居還有外婆和舅舅、姨姨他們都有些好奇,就問外公這卦是怎麼回事。外公長嘆一聲說:「三十八歲以後是一片空白,也就是說,她只有三十八歲的壽命。」

外婆和舅舅、姨姨他們都說不信。

外公笑了笑說,「不信就當故事聽吧,沒什麼的。」

來串門的幾個鄰居當時卻並未表示任何看法。

等回去以後,那幾個鄰居在和村裡人聊天的時候,笑著說:「都說那老頭算卦算的准,現在看起來,也是胡說八道。人家老賀家那二姑娘才十八歲,身體好好的,什麼毛病都沒有,他說人家只有三十八歲的壽。」

「就是啊,看來那俗話說的沒錯呀!」

「說什麼?」

「罵人不疼,算卦不靈啊……」眾人一陣哄笑之後,就把這事淡忘了。

時間飛逝,轉眼又過去了幾年。

這年的夏天,外公忙完了農活,就在村裡村外到處轉轉,走走看看的。有一天傍晚,二舅舅剛進家門,外公就叫住了他,並且對他說:「小國啊,這幾天我到處轉了轉,給自己相中了一塊塋地,在……」

外公的話還沒說完,二舅舅就非常生氣的打斷了他的話:「爸,你身體好好的,你選什麼墳塋地呀?!」

外公還想說,二舅舅非常生氣,不聽他說,就走回自己的屋裡去了。於是,外公嘆口氣就不再說了。

轉眼,這年的秋天就來了,有一天,身體一向硬朗的外公,突然在外面摔了個跟頭。被小舅舅他們扶回家後,就臥床不起了。媽媽和舅舅、姨姨們都回家去看望他。外公在床上靜靜的躺著,只是昏睡,誰和他打招呼,他就睜開眼睛看看誰,和人家聊兩句,然後就閉上眼睛再次昏睡。

兩個星期後的子夜,外公靜悄悄的走了,走的很安詳。

家裡人在處理外公身後事的時候,二舅舅突然跌足道:「唉!夏天的時候,爸跟我說過,他給自己挑了一塊塋地,我當時非常生氣,我說這老頭身體好好的,挑什麼塋地呢!原來,他早就知道自己要走了……」

歲月如梭,一轉眼又是十幾年過去了。這年秋天,大舅媽從另一座遙遠的城市來看望外婆。一家人聚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大舅媽提起了她的二妹妹賀芳,說她春天的時候得急病去世了。扔下兩個孩子,一兒一女,一個十六歲,一個十五歲。還說,她嫁的人家不錯,男人的工作也好,生活是她們姐妹幾個裡最好的一個,連村裡人都羨慕,只可惜,沒福啊。

大家都說為賀芳惋惜,小舅舅不經意的問了大舅媽一句:「二姐今年多大歲數了?」

大舅媽說:「三十八了。」

這時,外婆猛然記起外公在二十年前,給賀芳算過一卦,說她只能活三十八歲的事。外婆問大家,「還記得二十年前,你爸給賀芳算卦,說賀芳只能活三十八歲的事嗎?他沒有說謊啊,只是我們不相信罷了。」

屋子裡的親人們,立刻都記起了這件事,因為外公給賀芳算卦時,他們也都在場的。於是,大家誰也不再說話,都陷入了沉思中。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