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官變流氓?打人不只這一樁(組圖)

發表:2020-10-20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闖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打人
2020年10月8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國慶酒會。(圖片來源:駐斐濟臺北商務辦事處)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在台灣駐斐濟代表處舉行「國慶酒會」遭兩名中共外交人員騷擾、一名台方人員受傷後,中共戰狼外交官的不當行經在國際引發眾怒,因為類似事件此前曾多次發生。

中國外交官毆打留學生

例如,2002年1月3日,一名信仰法輪功的中國留學生和他的同學應邀前往中國駐渥太華大使館,參加「迎新年電影晚會」。然而,大使館方面要求所有來賓先先參觀一個詆毀法輪功的展覽,然後再看電影。而這名中國留學生在拍照時,被使館人員認出是法輪功學員,結果被使館人員強行拖出展覽廳、被毆打,「他們把我強行推到一間封閉的房子裡,到了房子裡他們幾個人就圍著我,我就感到有一個人從後面在我的腦袋上狠狠地來了一擊。當時我就感到『嗡』的一下,然後他們就開始打我,他們向我身上打,擰我的胳膊,踢我的腿,用盡各種方法,又拉,又拽,又推,想把我摔倒在地上。」

不僅如此,大使館方面還要求他交出底片。之後,該學生向警方報案,中國大使館還拒絕與警方合作。

央視記者英國打人耳光

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只一件,2019年12月1日,央視駐歐洲站女記者孔琳琳,因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並搧打一名香港留學生義工,而被英國法院判定普通襲擊罪成立,緩刑12個月。

孔琳琳打人
孔琳琳事件引發外界關注(視頻截圖)

該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30日,英國保守黨在伯明翰國際會議中心(ICC)舉行一場題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損」的研討會,期間孔琳琳突然站起、高聲指罵研討會是「反華」,座談小組是「傀儡」,同時斥責與會者是「漢姦」。

當時,香港監察創辦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Benedict Rogers)正在發言,研討會主持人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布魯斯(Fiona Bruce)見狀,提醒孔琳琳冷靜,但孔的情緒仍然非常激動,因此佈魯斯遂請她離開會場。但孔琳琳拒絕離場,其後一名在場當義工的劉姓學生試圖上前勸她離開,結果孔琳琳連續搧打這名義工。

捷克議長訪台 談中共威脅手段

8月31日,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並於8月31日在政治大學演講時特別提到,原訂2月訪台、卻疑遭中共施壓而猝逝的前任柯佳洛(Jaroslav Kubera)。

此外,韋德齊還透露,中國大使館的立場非常強硬,不僅對他向台灣捐贈口罩致謝和與中華民國國旗合照表示不滿,還打電話到辦公室警告他,不要祝賀中華民國總統就職,不然將對捷克與中國的關係造成傷害。

慶「雙十」遭中共警告

此外,今年10月7日,印度兩家主流報章刊登「雙十」國慶廣告,印度的電視台也播出台灣專題報導,結果遭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不要違反「一中」原則,不應稱台灣是「中華民國」,世上只有一個中國。

在中國大使館發出警告後,WION主跑外交與國防的特派記者席保(Sidhant Sibal)、獨立記者兼節目主持人考爾(Aditya Raj Kaul)等多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質疑說,「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舉動,是在間接威脅報導台灣的印度媒體嗎?」

由於印度在拉達克(Ladakh)的邊防部隊,今年6月15日晚間才遭到中共士兵持「狼牙棒」趁夜偷擊,導致多人喪生,印度民間反共聲浪高漲。許多印度民眾看到上述消息後,紛紛批評中共經常以滲透、恐嚇幹擾和乾涉他國內政,但同時卻聲稱他們所犯下的罪行都是內政,還威脅國際社會不得發表評論。

對此,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也表示,在印度的自由媒體,可報導他們認為合適的議題。

中共戰狼恐嚇西方女外交官

也是10月7日,據德國之聲報導,在39國發布聲明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的同一天,數名外國外交官披露了中共如何運用威脅攻勢,試圖防止各國簽署譴責中共政策的聲明。

多名聯合國外交官表示,中共會在他們簽署批評中共政策聲明前,不斷打電話或傳訊息,不論晚上或週末。其中一名外交官還指出,她曾被幾名中國外交官刻意恐嚇,「他們會叫我到會場外,然後將我包圍住。基本上是一個三對一的情況,而且他們當下的行為非常有侵略性。」

而其他外國外交官也表示,中國使館人員曾多次向他們提供假訊息,謊稱這些國家的高層已同意與中國合作。對此,中國駐聯合國的使團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10月6日,包括德國在內的39國在聯合國大會發表聯合聲明,關切中共在新疆、西藏的人權問題,同時呼籲北京尊重香港自治、司法獨立。同時,多名外國外交官也分享中共政府如何向各國施壓,逼迫放棄簽署譴責中共政策的聲明。

港人揭中共如何迫害

加拿大政府先前傳出,已給予香港一對曾積極參與抗爭的年輕夫婦「政治難民庇護」。對此,中國駐加大使叢培武10月15日在視訊記者會,要求加拿大停止向香港人提供「政治庇護」,同時語帶威脅稱,加國此舉可能危害到仍生活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公民安危。

當記者問他這是不是威脅時,他還回答「那是你的解釋」。

據《環球郵報》了解,該對夫妻分別為 33 歲男子及 30 歲女子,兩人於去年 12 月抵達加拿大。該男子曾表示,他曾被無穿制服的中共官員扣留,也有香港警察派員跟蹤及搜查他的住所,但從未被控告。他稱在港最後一段日子中,他出於恐懼而躲藏在一所大廈下面的「洞穴」中。

闖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打人

據中央社及《Asia Pacific Report》報導,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於本月 8 日,在當地一家旅館舉行「國慶」酒會,期間兩名中國大使館人員闖入騷擾,當時台方人員要求對方離開,結果遭中方人員毆打。

10月19 日,台灣外交部證實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後,台方人員被打,經醫院針對為輕微腦震盪。台方指責中方人員的行為違反法治與文明規範,並提醒各駐外人員,要小心中方攻擊性日益增強的「戰狼外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