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變流氓 北京外交官闖台灣駐外國慶酒會動粗(圖)

發表:2020-10-19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媒體登廣告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且印度電視台還專題報導台灣,也引發中國不滿
印度媒體登廣告慶祝中華民國雙十國慶,且印度電視台還專題報導台灣,也引發中國不滿。(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駐印度臺北經濟文化中心 )

【看中国2020年10月19日讯】據外媒今日驚爆,10月8日,有2名中國外交人員擅闖台灣斐濟所舉辦的國慶晚會,且逕自拍照,經過勸導仍然不願離去,甚至還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並經中華民國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日證實,其稱目前還在觀察是屬於普遍行為或是個案,同時譴責中國(中共)的非理性行為,「老實說這還非常少見」。

外媒《亞太報告》(Asiapacificreport)在今日報導披露,在10天之前於斐濟首都蘇瓦發生一次嚴重的外交事件,有2名中國外交官於台北代表處慶祝國慶的晚會現場上,攻擊台灣代表團的成員。報導稱,這2人擅闖會場,且針對外交使團、非政府組織、國際組織及斐濟華人社區成員等人逕行拍攝照片。

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指出,當時一名台灣代表處成員要求他們必須離開現場,但卻遭這2名中國人員拒絕了,甚至還嚴重地毆打該成員,導致他需要住院進行治療。報導中還寫道,雖然警察有到場,可是中國外交人員則要求外交豁免,使得警方沒有做出進一步處理。而台灣方面已經向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的抗議。

曾厚仁在今天列席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之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問及這件事,曾厚仁隨即證實有此情事。曾厚仁稱,此事一發生時,斐濟代表處曾發電報回來,並描述過程,這2位中共外交官首先四處張望,之後就離開,但很快就又回來,且還在外面大聲叫囂,甚至幾乎要破門而入,我外館人員見狀立即制止,因而發生肢體衝突。

曾厚仁說,我外館人員當時立刻上向斐濟警方及斐濟外交部反應,並未說他們要外交豁免,現今人證物證已經都交給警方,並將密切追蹤斐濟如何處理。

曾厚仁進一步表示,非常遺憾,但必須譴責中國透過駐外人員,以這樣的手段來破壞我們和平理性進行的活動,「老實說這還非常少見」。這是一個是普遍的行為或是個案,我們仍還在觀察。

其實,斐濟與中國之間有邦交關係,在去年中國政府還施壓斐濟當局,而強迫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將原名「中華民國駐斐濟商務代表團」更改為「駐斐濟台北商務辦事處」(Taipei Trade Office in Fiji)。

印媒體人:共產中國「滾」

自6月起,中印邊界緊張情勢升溫,但台印關係卻不斷提升。印度2家主流報章在7日刊登了雙十國慶的廣告,印度的電視台當晚還也播出了台灣專題報導,此舉遭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提出警告。不過隨即被印度媒體人與網友回批稱,要北京別威脅印度媒體。

稍後,中華民國外交部亦轉貼印度媒體人回批中國的推文,並回應說,印度是一個地球上最大的民主國家,該國有著充滿朝氣及熱愛自由的人民。對於共產中國希望能夠透過實施審查制度來進軍印度次大陸,台灣的印度友人僅一個字答覆:「滾」

日前,由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印度大使館對印度媒體發函警告,不應該刊登台灣雙十國慶的廣告,而且報導台灣時亦必須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聲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在世上僅有一個中國,印度媒體不可以稱台灣是一個國家,及稱呼台灣地區領導人是總統,或以中華民國來稱呼台灣。

此消息傳出之後,引發印度民間反彈,而在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上,出現了很多印度網友對於北京政府的回批,甚至他們還在網路上發起了張貼中華民國國旗,一起來慶祝雙十國慶的活動。

印度執政黨的首都發言人更張貼了實體海報,以讓北京當局瞧瞧印度人的骨氣。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