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兌現承諾 高雄首創24小時夜托(圖)

發表:2020-10-20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高雄市前金區社宅實踐「老幼共托」,還首創全國唯一夜間8時至隔天上午8時的「夜間臨托」服務,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兌現自己競選承諾,未來將會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
台灣高雄市前金區社宅實踐「老幼共托」,還首創全國唯一夜間8時至隔天上午8時的「夜間臨托」服務,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是兌現自己競選承諾,未來將會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台灣高雄市前金區社宅實踐「老幼共托」,還首創全國唯一夜間8時至隔天上午8時的「夜間臨托」服務,市長陳其邁昨日表示,這是兌現自己競選承諾,未來將會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另外,為提升人工智慧的學習能力,高雄市教育局也推出「AI智慧島」學習平台,以當紅的人工智慧應用結合了闖關課程,提供有別於傳統的學習方式,以打造高雄走向智慧城市。

陳其邁兌現承諾 高雄首創24小時夜托

據《中央社》報導,陳其邁19日上午出席前金區社會住宅「定點多元托育服務」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開幕活動,與現場長輩一起做體操來活動筋骨,並與幼兒進行遊戲互動。

陳其邁於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這是首個24小時有夜間托育的托育中心,也是兌現選舉的承諾。現在上班不分晝夜的民眾越來越多了,像護理師或其他行業都可能要在晚上工作。所以希望在人口較密集的區域或適當地點,能夠再擴張夜托托育,提供更好的24小時服務。

另外陳其邁也說,這是第一個實踐「老幼共托」的社宅,讓老人家有伴、讓小孩得到最妥善照顧,年輕人安心托老托幼,並放心工作打拚。

陳其邁更在現場演示如何線上預約夜間臨托服務,並且參觀據點內的幼兒托育空間,跟現場幼兒進行遊戲互動。社宅內的孩童突然看見市長到來,雖然有些嚇到,但是也攀岩給陳看,現場氣氛溫馨。

陳其邁致詞時除了提到「老來伴」、「社區養老」重要性,也提到增加社區照顧關懷的據點勢在必行,他已責成社會局立下目標,預定明年達到500個據點,讓更多老人家可以結交朋友、相互照顧。

社會局對此表示,前金區大同社會住宅為全國第一處結合「幼兒臨托」及「社區照顧關懷」社宅,並且是全國第一處公辦居家式幼兒夜托服務示範點。通過老幼服務共設據點,同時滿足三代同堂的家庭幼兒托育及銀髮照顧,促進世代共融。

大同社會住宅位於前金區大同二路及自強二路口,並提供2至5樓總共48戶住宅單元,1樓為店舖跟社福設施空間,提供社宅住戶與鄰近居民公共服務。另外,民眾只要操作線上的預約平台,就能獲得全時段24小時托育服務,讓6個月到6歲孩童受到最妥善的照顧

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的科長何秋菊表示,目前幼兒臨托服務的日托部分按小時收費計價,每小時新台幣158元,而最少需臨托2小時;夜托則因為需要讓孩童正常作息,改以按次計價,且一次須托滿12小時收費1100元。

何秋菊還說,目前據點內有3個托育單元,1位老師最多照顧4個6個月以上、6歲以下的幼兒,如果都是2歲以下幼兒,最多1位老師帶2個;夜間部分則不分幼兒年齡,統一是1個老師帶2個幼兒。

高市啟動AI智慧島 提升學生學習力

高雄市2013年打造E-game平台遊戲式學習平台,它以HTML5開發,可以於筆電、平板上進行學習,目前共計有英語、程式、自然科學、邏輯運算思維以及數學等科目可供學習。

隨著AI日益進步,教育局19日上午在高雄市獅甲國小啟動「E-game-AI智慧島」,結合全國教育局2020年E-game網路競賽,增加了全新學習闖關模式,提供全國師生從該市E-game網站遊戲學習,並且邀請全國22個縣市師生參賽。

在平台啟動儀式開始前,現場通過與機器人互動,帶出AI智慧島的設計發想,希望通過影像辨識、決策樹、分群演算法等相異單元,以遊戲式教學的方式,由淺入深地教導學生認識生活中的AI,並提供實際體驗。

在啟動儀式上,高市副市長羅達生及教育局長謝文斌手拿著高雄地標,讓AI進行影像辨識,並且點亮地圖上的地標,展覽館空拍圖也有同步出現,展現AI強大應用,兩人接著啟動積木給AI辨識,象徵智慧島正式啟動。

羅達生說,高雄開發的E-game已經有22個縣市、707萬人瀏覽使用,近期更和產學單位合作培育1000位以上的SCRATCH師資,程式語言電腦社團學校則成長至40所以上,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程式學習,培育高雄的AI人才,接軌國際。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