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金融爆雷傷7萬投資者 涉中共政協常委(組圖)

發表:2020-10-20 2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金融 鳳凰衛視 政協常委 劉長樂
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的女婿賀鑫是鳳凰金融實際控制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鳳凰金融日前爆發風險,涉7萬多名投資者、資金百億元人民幣,中共政協常委鳳凰衛視董事長劉長樂的女婿賀鑫是鳳凰金融實際控制人,目前投資者們維權無門。

網路流傳的鳳凰金融投資者的維權信寫道:我們是鳳凰金融平臺網貸產品七萬餘普通出借人,號稱鳳凰衛視集團成員的鳳凰金融平臺,自2014年上線以來一直保持運行平穩和良好的聲譽。廣大出借人基於對鳳凰衛視品牌的認可和鳳凰金融平穩運營的信任,不惜投入家庭部分乃至全部存款。然而,讓我們一直深信不疑、高度信賴的鳳凰金融,卻在2020年9月11日發生一系列讓出借人措手不及的重大變故……

此前在9月11日,鳳凰金融在沒有任何公告和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止網貸產品,出借人的產品合同都全部打不開。而那之前的一個月還在通過大額紅包等方式大力推廣網貸。

9月30日,鳳凰金融在官網更新公告說明,平臺不存在「爆雷」、「跑路」等情況,違約原因由於「借款人逾期還款」以及「停止新標撮合」,並表示「出借用戶會陸續階段性收到回款」。

截至10月20日,鳳凰金融向出借人陸續兌付1億余元,但仍未打消出借人恐慌情緒。日前,投資者們希望鳳凰金融制定出切實可行的方案,化解當前逾期危機。

在社交網路上,不少投資者表達了對鳳凰金融「跑路」的擔憂,而且維權之路進行也不順利。

公開資料顯示,2014年8月22日鳳凰金融在北京註冊成立,2014年12月2日正式上線運營。2019年5月29日,鳳凰金融的運營公司「北京鳳凰理理它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變更為「鳳金科技(海口)集團有限公司」,此後又變更為「鳳新科技(海口)集團有限公司」,註冊地址為「海南省海口市濱海大道32號復興城網際網路創新創業園E區4層」,實際控制人是賀鑫,股權佔比71.97%。

鳳凰金融 鳳凰衛視 政協常委 劉長樂
(圖片來源:鳳凰金融網站)

大部分投資者仍在焦急等待當中,由於P2P企業只以註冊地管轄為準,不少投資者致電海口「12345」政府服務熱線,得到回覆已將問題反映給海口當地金融監管部門,監管部門已經溝通鳳凰金融。

眾多投資者無奈的對媒體說,「該打的電話都打了,該給12345留言也留了。我們這些投資者正在收集平臺的投資記錄和銀行的流水賬單資料,準備去海口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

 

 

一位網貸行業分析人士透露,「現在P2P出問題基本就是一夜之間的事情了,現不是要不要清退的問題,而是退而不清、退而難清的問題非常突出。很多P2P老闆在應對清退工作時,大多數是採取三不政策——不解釋、不見面、不負責。」

網路資料顯示,鳳凰金融賀鑫實際控制人原來是個音樂人,後來遇到劉長樂女兒就開始學岳父從商。

投資者們沒辦法,現在只能「喊話」劉長樂

鳳凰金融 鳳凰衛視 政協常委 劉長樂
(圖片來源:新浪評論)

劉長樂為中共政協常委,1951年出生於上海,1996年創立鳳凰衛視,擁有6個電視頻道、網際網路、週刊、出版、廣播、教育和戶外電子大屏幕等多元化的媒體集團和上市公司。

多家媒體報導指出鳳凰衛視具江澤民派系背景,劉長樂一直和江澤民、曾慶紅關係密切,包括夥同曾慶紅之子曾偉投資臺灣房地產。2011年,劉長樂曾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大造聲勢,薄熙來失勢後仍為其「漂白」提供輿論陣地,一度遭北京當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鳳凰衛視再重蹈覆轍,嘗試用輿論搭救周永康。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