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弓夷:家庭社會分裂皆因中共(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10-21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袁弓夷表示,香港家庭社會分裂皆因中共,「萬惡之首就是中共」。(圖片來源:張志龍/看中國)
袁弓夷表示,香港家庭社會分裂皆因中共,「萬惡之首就是中共」。(圖片來源:張志龍/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近日香港電台節目《袁氏這一家》播出之後引發社會共鳴,節目折射家庭成員的不同政治光譜,反映一場社會運動,政治取態如何令家庭分裂。袁弓夷在最近一期的採訪中表示,家庭社會分裂皆因中共,「萬惡之首就是中共」。對於美國總統大選,他則認為近期發生的兩件事都是天助川普,他還認為民主黨應馬上和拜登家族割席,否則將產生骨牌效應。

家庭社會分裂皆因中共

港台節目鏗鏘集:《袁氏這一家》,播出之後引發社會共鳴,兩日內YouTube上觀看次數逾55萬。節目採訪了袁弓夷一家,袁氏家庭涵蓋四種政治光譜,袁弓夷兒媳婦容海恩是「愛國愛黨」的建制派,兒子袁彌昌是中間派,長女袁彌望是溫和民主派,幼女袁彌明和丈夫是激進民主派,主張對中共「不妥協、不談判」,而爸爸袁弓夷更是「黃到金」的滅共派。

節目中容海恩表示和公公袁弓夷吃飯都有壓力。對此,袁弓夷在今次採訪時表示,自己言談間總會提及政治,而且認為「全世界的錯都是中共」,「萬惡之首就是中共」,所以話題不免涉及這些「敏感內容」。但他強調和政治立場對立的家人關係和諧,大家未必接受對方,但可以互相包容。

他指,香港社會割裂情況嚴重,九七前根本未曾想像過會發生今日局面,「無人想到共產主義會延伸至香港」,「所有問題皆因共產黨要統治香港,不允許香港有任何自治」。他續指,共產黨操控思想、操控價值觀,操控方方面面,無孔不入;自己之所以下決心在港版國安法時站出來,因為國安法是中共對撕毀「一國兩制」的一個正式表態。

袁弓夷透露,早在2003年,香港50萬人上街參與反23條大遊行後,中共已經開始部署全面管制香港,其後逐漸滲透香港,「中聯辦由當初的幾十人變成現在的幾千人」。

共產黨員黨性高於人性

共產黨員或親共人士皆有人性的一面,但一涉及共產黨,他們好像性情大變,黨性主導人性,一切以黨為先。對於共產黨如何泯滅人性,袁弓夷認為,對於黨員來說,黨的利益高於一切,今時今日就是聽習近平的話,「在大陸反對的話講都不能講,聽都不能聽」。他更透露,大陸官員若聽到任何反對習近平和中共的話都要上報組織,否則一旦被發現將會面臨處罰。

袁弓夷又指,在美國認識一些大陸環境中長大的人,發現他們已經習慣於鬥爭,喜歡暗箭傷人,「他們分不清競爭和鬥爭」,「以前我們中國人不是這樣的,現在這些文化全部被(中共)破壞了」。

共產黨員不知何為良知

在袁氏這一家節目中,袁弓夷的幼女袁彌明表示反送中721元朗恐怖襲擊事件是分水嶺,至此不願再見到親共人士,認為事關「良知」問題而非「政見」。而兒媳婦容海恩則表示,自己愛國愛黨也有良知。

對此,袁弓夷舉例指,當年自己媽媽被勞改時曾經和監獄長辯論甚麼是真理,「我媽媽信教,認為自己有真理,共產黨人也認為自己有真理,於是兩個人坐下聊」,「我媽媽叫監獄長把槍交給她,並問『談真理要持槍嗎』?」

袁弓夷說,「真理不需要武器,真理就是真理」,「共產黨的真理靠拳頭、靠槍、靠刀,這不是真理,是它強加給你的,是假真理。真的真理是不需要用武器的」。

他以中共在電視上逼人認罪為例指,「所有的都是假的,但中共當這些是真的」;「包括中共官員講的話都是無稽之談,但在他們國內已經習慣於那一套,上邊講下邊做,甚至把這個習慣帶去國外」,「但在普世價值的燈下一照,就原形畢露了」。

他說,因此共產黨員說他們有良知,我不會怪他們,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何為良知。

談及共產黨人思維,袁弓夷又舉一例。去年11月,他在北京與中共高官用膳,在場高官問他:香港人天天在街頭抗爭,到底要甚麼?袁回應指,「他們要求自由、民主、法治」,官員則詫異地說,這幾樣都是虛無縹緲的東西。

袁弓夷說自己當時恍然大悟,「原來在中共官員的世界中,沒有自由、法治和民主,所以他們認為這些是虛構出來的」,「所以他們的良知和我們的良知無法相比,大家沒有辦法比較」,「但也不能怪他們,在他們的世界裏沒有這些東西,而在我們的世界,這三樣東西(民主、自由、法治)是主體」。

他還透露,很多大陸官員勸他「不要搞事,不要和國家作對」,更指他滅共的行為犯法。袁弓夷無奈地說,「我們覺得他們(中共官員)在犯法,他們覺得我在犯法」,因此大家無法溝通。

民主黨應即刻與拜登割席

美國民主黨雖然反對共產黨,但其做法和政策與共產黨如出一轍,如何分辨?袁弓夷表示,正常社會的人主張自力更生,不依賴或少依賴政府;而共產黨政府則要求人民依賴它,從而操控人民,而且用「人人平等」等高大上的字眼偽裝自己,聽上去很合理,但實則在迷惑人心。

他又指高福利、高稅收皆是共產主義措施,政府把人民賺的錢以高稅收形式收刮一部分,再以福利形式派給其他人民從而操控他們,而被收刮的人則如同奴隸一樣,辛苦賺的錢無法自行支配,強行被政府徵收。

談及美國大選形勢,袁弓夷坦言此前的確擔心川普選情,怎知近期兩件事都是天助川普,一是上個月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去世,川普政府可以委任一名保守派大法官;另一件就是日前突然出現的拜登兒子「電郵門」事件,兩件都是黑天鵝,「如何都意料不到有這樣的劇情發生」。

對於拜登家族和中共千絲萬縷的關係及今次「電郵門」事件,袁弓夷指,民主黨應即刻與拜登割席,逼其退選,否則整個政黨將遭美國人民遺棄。他續指,「整個民主黨幾任之內都無法恢復聲譽」,「而且會發生一連串骨牌效應,由民主黨開始,然後主流媒體、社交媒體,到華爾街」,以川普個性,連任後一定會嚴懲這些個人和企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