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後出現神秘壁畫 至今無解(圖)

發表:2020-10-24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在山崖上出現了大量的「地震壁畫」奇觀。
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在山崖上出現了大量的「地震壁畫」奇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09年,在四川汶川地震發生後,從映秀到蘿蔔寨沿線的山崖上出現了大量的「地震壁畫」奇觀。這些「地震壁畫」是因地震造成的山體滑坡,在山崖上形成了大量千奇百怪的神奇圖案。

據《成都商報》報導,2009年2月,四川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博士生導師、旅遊營銷專家李蔚教授等人組成的考察團從汶川縣映秀、威州、蘿蔔寨沿線進行旅遊資源考察時,發現了山崖上有著大量的地震壁畫奇觀。考察團還拍下了數千張照片,記錄不少垮塌的山體所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神奇圖案。

當地民眾說,「地震帶來了災難,也留下了景觀」,並將這些屹立於山崖上的數千張精美絕倫的圖案稱為「地震壁畫」。

據瞭解,這些地震壁畫大致可分為人物、動物、植物和傳說中的鬼怪意象等類型。其中以各式各樣的人物造型居多,例如人猿泰山、斷臂維納斯、大禹治水、羌族老人、芭蕾舞者、提琴女、戰神等等,造型唯妙唯肖。

地震壁畫的另一大主題是紛繁多樣的動物造型:長臂猿、金雞報曉、猛虎上山等,個個栩栩如生。

那麼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呢?至今無解。

四川大地震過後山體出現兩個巨字

除了「地震壁畫」,當年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還出現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觀。當地人在青川縣東河口附近發現,對面山上因地震和餘震而形成了兩個巨型漢字「青川」。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青川縣關莊鎮原來平整的柏油路面,因地震造成山體滑坡和泥石流而變得崎嶇狹窄、顛簸不平,滿山紅葉被大片大片裸露的岩層所代替。

在離東河口地震遺址公園還有約2公里處,青竹江對面的山體上,在鬱鬱蔥蔥的山上,兩個高約數百米的巨型漢字圖案清晰可見:兩個漢字一大一小,「青」字高約300餘米,寬約20餘米,字體呈細長型,而「川」字由三條滑落的泥石流造成,字體剛勁有力,長寬都逾500米。

據悉,在汶川大地震中,巨大的能量由汶川映秀經北川傳播至青川,持續時間長達80多秒,地表破裂錯距達2米,造成多處山體整體崩塌或滑坡、塌方、泥石流、地陷。整個區域山河為之改觀,地震烈度達到10度。這是有史以來,青川發生的破壞性最為嚴重、最為複雜的地震表現形式。

受此影響,在接近東河口的所有山體都出現了大小不等的滑坡和泥石流,巨型漢字「青川」就這樣出現了,隨後不斷出現的餘震,造成山上的泥土不斷滑落,「青川」字樣也變得更加神似。

責任編輯:唐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