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后出现神秘壁画 至今无解(图)

发表:2020-10-24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山崖上出现了大量的“地震壁画”奇观。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在山崖上出现了大量的“地震壁画”奇观。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009年,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从映秀到萝卜寨沿线的山崖上出现了大量的“地震壁画”奇观。这些“地震壁画”是因地震造成的山体滑坡,在山崖上形成了大量千奇百怪的神奇图案。

据《成都商报》报导,2009年2月,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旅游营销专家李蔚教授等人组成的考察团从汶川县映秀、威州、萝卜寨沿线进行旅游资源考察时,发现了山崖上有着大量的地震壁画奇观。考察团还拍下了数千张照片,记录不少垮塌的山体所形成的千奇百怪的神奇图案。

当地民众说,“地震带来了灾难,也留下了景观”,并将这些屹立于山崖上的数千张精美绝伦的图案称为“地震壁画”。

据了解,这些地震壁画大致可分为人物、动物、植物和传说中的鬼怪意象等类型。其中以各式各样的人物造型居多,例如人猿泰山、断臂维纳斯、大禹治水、羌族老人、芭蕾舞者、提琴女、战神等等,造型唯妙唯肖。

地震壁画的另一大主题是纷繁多样的动物造型:长臂猿、金鸡报晓、猛虎上山等,个个栩栩如生。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些不可思议的现象呢?至今无解。

四川大地震过后山体出现两个巨字

除了“地震壁画”,当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还出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奇观。当地人在青川县东河口附近发现,对面山上因地震和余震而形成了两个巨型汉字“青川”。

据四川新闻网报导,青川县关庄镇原来平整的柏油路面,因地震造成山体滑坡和泥石流而变得崎岖狭窄、颠簸不平,满山红叶被大片大片裸露的岩层所代替。

在离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还有约2公里处,青竹江对面的山体上,在郁郁葱葱的山上,两个高约数百米的巨型汉字图案清晰可见:两个汉字一大一小,“青”字高约300余米,宽约20余米,字体呈细长型,而“川”字由三条滑落的泥石流造成,字体刚劲有力,长宽都逾500米。

据悉,在汶川大地震中,巨大的能量由汶川映秀经北川传播至青川,持续时间长达80多秒,地表破裂错距达2米,造成多处山体整体崩塌或滑坡、塌方、泥石流、地陷。整个区域山河为之改观,地震烈度达到10度。这是有史以来,青川发生的破坏性最为严重、最为复杂的地震表现形式。

受此影响,在接近东河口的所有山体都出现了大小不等的滑坡和泥石流,巨型汉字“青川”就这样出现了,随后不断出现的余震,造成山上的泥土不断滑落,“青川”字样也变得更加神似。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