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人都有的「三個特徵」希望你也有(組圖)

發表:2020-10-26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命人都有的「三個特徵」,希望你也有喔!
好命人都有的「三個特徵」,希望你也有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其實是「各佔一半」,意思就是說,捨去一半得到另一邊;哭一半笑一半;愚蠢一半聰明一半;愛一半恨一半;成功一半失敗一半;失望一半希望一半……

人生注定不會完滿,就是你拼盡所有的力量去爭,還是不能擁有你想要的一切。即便是高高在上是國王,下面還是有「不聽話」的臣民,還有得不到的真情,興許,他的人生,都無法自己把握。「命好」的人,不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不是想要的都會有,他們往往都有以下這三個特徵,希望你可以有。

1、不爭

人生就是一個過程,爭來爭去,爭個什麼,贏了什麼,輸了什麼?

喜歡「爭強好勝」的人,一般是命苦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喜歡爭鬥的人,性格比較暴躁,並且為了一樣東西,拼盡了力量去爭,就得罪了別人,與別人結仇了;爭來的東西,並不是都有用,也許是「廢物一件」。爭來爭去,弄丟了心情,很掃興,人生就沒有了樂趣。

爭來爭去,贏了嗎?其實是輸掉了。

命好的人,都不爭,懂得讓一讓,給別人「嘚瑟」,自己卻安心度日。別人傷害了你,你別爭,讓別人走吧,你會覺得心情舒暢,如果你糾纏他,結果他再一次傷害你;不屬於你的東西,別爭了,就是爭來了,還是要失去,得失是天意;已經失去的東西,不要去爭了,那是「注定要失去的」。

不爭的時候,一個人就退步了,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讓是表面輸掉了,但內心更加強大了,是贏了「福氣」。

好命人的往往都有三個特徵,希望你也有喔!
好命人的往往都有三個特徵,希望你也有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知足

人心不足蛇吞象,你已經過得夠好了,是你的心「太大」了。

「知足常樂」,道理我們都懂,但有幾個人做得到。看看身邊的人,為了錢,累一輩子;為了利益,命都可以不要;為了面子,什麼都可以不管了;為了地位,都使用非常手段了。

你有了鄉間的房子,還會想去城市安家;你有了別墅,想要周邊的土地都歸你;你有了車子,覺得不夠檔次;你有了工作,覺得工資不夠高;你中獎了,還想中大獎;你已經有幾百萬了,想一想,還是咬牙堅持一下,去賺幾千萬。

「心有多大,慾望就有多大」。

你不是不幸福,是「幸福永遠在明天」,今天的你,感覺不到幸福。你總以為,以後的人生,得到了很多,就是幸福;現在都是為幸福鋪路。其實不是的,你已經很幸福了,看看自己,一路走來,比對一下很多年以前的生活,突然發現,真的進步了。

「人比人,氣死人」,其實不對,看你怎麼比。

每個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當你感覺滿足了,人生就輕鬆了。命運也好轉了,從原來的感覺不夠多,到現在的「感覺還蠻好的」,只是一念之間,幸福就湧上了心頭。

命好的人,是一邊忘記一邊記得,把心靈當成一個「進進出出」的房子,讓人生路上的一切,來去自由,如清風拂過,如果時間慢慢消逝,如大海潮起潮落。
命好的人,是一邊忘記一邊記得,把心靈當成一個「進進出出」的房子,讓人生路上的一切,來去自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忘記

記憶的空間有限,唯有一邊忘記,一邊記起。

有位作家說:女人,不要記性太好。回憶越多的女人幸福越少。

其實,男女都一樣,記性太好,就是把亂七八糟的東西都裝進了心靈,把心弄成「雜貨鋪」,雖然一應俱全,但「滿目瘡痍」。人生不會一帆風順,那些痛苦的和幸福的夾雜在一起,「互相搏鬥」,你就開始痛苦了,不知道如何取捨。

人心就是拳頭大小,真的不要裝太多的東西了。

命好的人,是一邊忘記一邊記得,把心靈當成一個「進進出出」的房子,讓人生路上的一切,來去自由,如清風拂過,如果時間慢慢消逝,如大海潮起潮落。

如果你想把房子變大,不是去買大房子,而是把房子裡面的雜物清除;你想讓車子變好,不是天天換車,而是愛惜車子,平安駕駛;你想要愛情甜蜜,不是換一個伴侶,而是多想一想他的好,忘記他的不好;你想要物質豐富,不是買很多東西,而是把需要的東西買好,把不需要的東西送給別人。

其實,命好的人,是放棄了物質,精神愉悅了;命苦的人,是擁有了物質,精神垮掉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