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又一廳官栽在情人手裡 涉嫌罕見罪名(圖)

發表:2020-10-28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官情婦汪某英庭審現場,她成為全國首例被公訴的「特定關係人」。(圖片來源:網路)
貪官情婦汪某英庭審現場,她成為全國首例被公訴的「特定關係人」。(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原主任張傑被「雙開」,中紀委在其雙開通報中專門提到其「為同居女友謀私利站臺」,陸媒認為是罕見情況。

據陸媒報導,10月27日下午,中央紀委國家監察委員會網站發布消息,黑龍江國資委前主任趙傑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中紀委在通報中羅列諸多罪名,趙傑被指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搞迷信活動;違規接受宴請、旅遊安排,違規出入私人會所性質的場所;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不如實說明問題;為同居女友利用其職權或職務上的影響謀取私利「站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攬、煤炭採購等方面謀取利益,索要、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黑龍江省國資委原主任趙傑於今年7月14日落馬。1955年出生的趙傑,2003年5月任黑龍江省政府省長助理;2005年3月任黑龍江省政府黨組成員、省長助理,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主任等職,2016年2月任黑龍江省政府參事直至2018年8月退休。

中國青年報》報導,作為黑龍江省國有資產系統的前「一把手」,趙傑的權力不小。所以最後發現他存在嚴重的以權謀私也就不足為奇了。然而,與其他問題相比,其利用權力為「同居女友」謀利的情況無疑是罕見的。

這個說法意味著:兩人之間雖然沒有法律意義上的關係,在生活上卻有極為親密的聯繫,其關係在一定程度上處於「灰色地帶」。且不說趙傑與其「同居女友」的關係本身是否存在問題。趙傑顯然一邊自己大搞權錢交易,一邊也縱容、默許了同居女友利用其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私利。

中共貪官的情人三大特色:編外枕邊人、權力掮客和「反腐」先鋒。從多起貪腐案件來看,情人們成為問題官員的「枕邊人」後,有些人經常充當權力掮客,為自己謀利。一些落馬官員也順勢而為,幕後操作權錢交易,與情婦合作獲利。

2014年,昆明鐵路局原局長聞清良和情婦雙雙獲刑。聞清良以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同時,其情婦鐘華(或化名周麗君)也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2009年9月至2011年2月間,二人利用聞的職務便利,為多家公司解決鐵路運輸計畫問題提供幫助,先後收受上述公司負責人給予的錢款共計1800餘萬元。

2017年,百色市政協原副主席、百色市總工會原主席李廷榮被查。李廷榮為取悅情婦「盡心竭力」。他向其情婦進行利益輸送的過程中,他不僅給對方送財送物,還動起了「提拔」情婦進入官場的念頭。據官方通報,其「干預、插手下級工會的換屆選舉工作,指令提拔其情婦」。

在中共官場上,給情人輸送利益不都是男性色官。此前,山西省晉中市原市委副書記張秀萍(女)被「雙開」時,被查出的問題之一就是「與他人通姦」。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楊曉波,也有同樣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