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又一厅官栽在情人手里 涉嫌罕见罪名(图)

发表:2020-10-28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情妇汪某英庭审现场,她成为全国首例被公诉的“特定关系人”。(图片来源:网络)
贪官情妇汪某英庭审现场,她成为全国首例被公诉的“特定关系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原主任张杰被“双开”,中纪委在其双开通报中专门提到其“为同居女友谋私利站台”,陆媒认为是罕见情况。

据陆媒报导,10月27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黑龙江国资委前主任赵杰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中纪委在通报中罗列诸多罪名,赵杰被指转移、隐匿证据,对抗审查,搞迷信活动;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如实说明问题;为同居女友利用其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站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煤炭采购等方面谋取利益,索要、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黑龙江省国资委原主任赵杰于今年7月14日落马。1955年出生的赵杰,2003年5月任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助理;2005年3月任黑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等职,2016年2月任黑龙江省政府参事直至2018年8月退休。

中国青年报》报导,作为黑龙江省国有资产系统的前“一把手”,赵杰的权力不小。所以最后发现他存在严重的以权谋私也就不足为奇了。然而,与其他问题相比,其利用权力为“同居女友”谋利的情况无疑是罕见的。

这个说法意味着:两人之间虽然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关系,在生活上却有极为亲密的联系,其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处于“灰色地带”。且不说赵杰与其“同居女友”的关系本身是否存在问题。赵杰显然一边自己大搞权钱交易,一边也纵容、默许了同居女友利用其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

中共贪官的情人三大特色:编外枕边人、权力掮客和“反腐”先锋。从多起贪腐案件来看,情人们成为问题官员的“枕边人”后,有些人经常充当权力掮客,为自己谋利。一些落马官员也顺势而为,幕后操作权钱交易,与情妇合作获利。

2014年,昆明铁路局原局长闻清良和情妇双双获刑。闻清良以受贿罪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同时,其情妇钟华(或化名周丽君)也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09年9月至2011年2月间,二人利用闻的职务便利,为多家公司解决铁路运输计划问题提供帮助,先后收受上述公司负责人给予的钱款共计1800余万元。

2017年,百色市政协原副主席、百色市总工会原主席李廷荣被查。李廷荣为取悦情妇“尽心竭力”。他向其情妇进行利益输送的过程中,他不仅给对方送财送物,还动起了“提拔”情妇进入官场的念头。据官方通报,其“干预、插手下级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指令提拔其情妇”。

在中共官场上,给情人输送利益不都是男性色官。此前,山西省晋中市原市委副书记张秀萍(女)被“双开”时,被查出的问题之一就是“与他人通奸”。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也有同样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