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子出現三喜 家中能人輩出」是哪三喜?(圖)

發表:2020-10-3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語 喜鵲 狗 燕子
俗語「宅子出現三喜,家中能人輩出。」是哪三喜?

曾在農村長時間生活過的人們,多少能夠聽到長輩一張口常常就是俗語。這些俗語有的聽來簡單,有的複雜,但不論難易,都能作為人們處世的標竿。當然,農村的俗語很多,範圍也包羅萬象,但都蘊含了古人豐富的生活經驗與智慧。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介紹一一句俗語就是「宅子出現三喜,家中能人輩出」。你知道這三喜是甚麼?又為甚麼會這樣說嗎?

●宅子出現三喜 家中能人輩出

人人都希望自己長大後能出人頭地,連帶讓家族可以抬頭挺胸。但實際上,要達成這個目標,除了需要志向、能力,品行也非常重要。一般來說,一個人在外的處事風格,以及說話方式都受到家庭教育深遠的影響。畢竟從小到大,在家中耳濡目染多年,對一個人的道德觀影響是很大的。

在早期,很多家族都是住在一塊的,那麼有哪些東西屬於三喜?又為甚麼能有助家族出現人才呢?

1喜鵲

從前鄉間,常見能代表喜事的,喜鵲就是其中之一。在人們的觀念中,喜鵲能夠給人帶來好運,所以長久下來,人們見到喜鵲時,都會覺得有好事要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不會做出任何傷害喜鵲的事情。

若有喜鵲經常停留在院子裡,對於這個家庭來說也是個好兆頭。如果一個家庭不和睦,動輒吵吵鬧鬧,可能人都想離家出走了,自然也很不太可能看見喜鵲待在這個家庭裡。

2

狗在以前的家庭裡,可說是常見的成員之一了,即使到現在,許多人還是會養狗當成寵物,藉此排解孤獨,增加生活的樂趣。

所以不管是以前或現在,狗對一個家庭來說,除了看門,還能給一個家庭帶來歡樂和幸福。尤其是對於孩子而言,小時候的生活能有一隻忠誠的狗陪伴,也會讓以前的童年增加許多美好回憶。加上狗也很聰明、有耐心,又能通人性,對培養孩子的品行有很大的幫助。

一般來說,有養狗的家庭裡,孩子感情會更加的豐富細膩,脾氣相對來說也會比較好。

3燕子

小時候,如果家裡的屋樑有燕子築巢的話,長輩一定會告誡小孩子,不要去妨礙牠們,也不要大吵大鬧。他們認為燕子能在家裡築巢,代表這個家庭的氣氛很好,待人接物也都十分友善。

加上認為燕子會給家庭帶來好運,所以就算燕子離開了,家裡的人也不會去破壞牠的窩,並期待隔年燕子到來時,還能夠在這個巢繼續待下去。

小編的外公家也真是這樣呢,整個家族相處十分和睦,門前屋簷下也有燕子築巢,大人們也不會去侵擾牠們的生活。而且每年只要燕群歸來,就必定會有燕子跑進巢中居住呢。

以上就是這句俗語所提及的三種喜事了,若家裡出現這三種動物,代表這個家庭氣氛和樂融融,在這個家庭長大的人,自然都是品德兼備有教養。

對於這句俗語,你是否覺得準呢?也歡迎在底下留言,與讀者分享。

責任編輯:察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