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竟與《環球時報》高度一致 成立了黨組織?(視頻)

作者:真瑜 發表:2020-10-30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
時評人徐思遠表示,《大紀元》的英文報紙又正處於一種上升的勢頭,這對《紐約時報》他們來說更是一種威脅。(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0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10月25日,《紐約時報》的一篇批評《大紀元》的週日版頭版文章引起媒體廣泛關注。日前,《看中國》連線美國華裔時評人徐思遠。徐思遠表示,《紐約時報》的報導和中共《環球時報》高度一致,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紐約時報》是不是被共產黨收買了。他指出,這問題的嚴重就在於它已經成了一個喉舌了,價值觀或已經突破了美國憲法的架構和美國傳統道德架構的底線。

以下為採訪內容:

記者:我們看到最近的美國的主流的媒體《紐約時報》專門批評了《大紀元》,這一點就很奇怪,我們看了《紐約時報》中文版的整體翻譯發現他的很多的用詞跟話語其實跟中共的體系區別不大,比如說他把《大紀元》形容成反華集團。我就很好奇,美國的這種媒體裡面,第一是中共的滲透是有多嚴重;第二為什麼美國的整體的媒體在選情關鍵的時候,他會突然去抓住一個比較偏保守的媒體去著重的批評,其實是很奇怪的。

徐思遠:當然了《紐約時報》肯定有它的算計了,我是在離開中國之前,我們原先就有很多關於美國的討論,包括把美國《紐約時報》的這些報導給它截出來一條條來講,結果我們發現大量的《紐約時報》的報導和(中共)《環球時報》是高度一致,比方說一提到反美的話題,他們倆幾乎沒有區別,在很多觀點上都是一樣的,但是我們別忘了《紐約時報》它是個左派報紙,導致它的很多價值觀念在邏輯上是和《環球時報》是一樣的,所以看上去我們覺得很奇怪,然後很容易就讓人聯想到《紐約時報》是不是被共產黨收買了。

我經常就調侃,我說《紐約時報》是不是已經被中宣部統戰了,已經成立了(共產)黨組織了,在成立不成立(共產)黨組織,美國實際上就是這樣想的,他們對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有一種浪漫的想像,他們對平權運動,對很多東西都有一種超乎超出美國傳統價值的一些鼓吹,這些鼓吹都體現在《紐約時報》當中,我們都能看得到。這是一方面,也就是說我從這個角度來講的話,這跟中共有沒有滲透,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們就是這樣想的。

第二點,你不能說完全沒有什麼,為什麼它不可能它自己講中文,它總是要雇佣一些中文工作者。它的中文網基本上是不能看的,惡劣到了極點,這是其二,這中文網裡面相當一部分,我就覺得它是跟共產黨的價值觀就更加接近了。

第三點,你說的為什麼要針對《大紀元》,我看看了一些覺得它(《大紀元》)在很多價值理念上是非常接近班農主導的美國,就是說極保守的這些傳統觀念,而這個觀念的群體就是今天的川普(特朗普)的基本盤,所以報紙成了《紐約時報》的敵人,這是毫無疑問的,絕對是要痛擊的,而且《大紀元》的英文報紙又正處於一種上升的勢頭,這對他們來說更是一種威脅。

司法要中立,你媒體應該不應該中立,你當然應該中立,你既要你既可以替左邊說話,也可以替右邊說話,你也可以兩邊都批評,但是你不能只替左邊說話,不替右邊說話,這就是不突破了媒體的底線。一般來講的話,媒體都是要有一個明確的價值觀,你是左的還是右的,其實這都不是問題。

但是這問題的嚴重就在於你已經是成了一個喉舌了,不過也就是說左傾嚴重按照你左的價值觀,一直往下走,這個也問題不太大,你是右的話你往右的價值觀往下走也不太大,但是問題大的是你的價值觀是不是已經突破了美國憲法的架構和美國傳統道德架構的底線,或者是公眾認知的一個基本水平,或者說是不是為了價值觀的事放棄了常識和良知,說或者是你不顧及基本事實,純粹是為了你的那個人偏好去做,這時候已經徹底的背離了媒體的這種它的真正的特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