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或把列入黑名單的中企踢出美國市場

發表:2020-10-2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0月29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 R-FL)和麥克·布勞恩(Mike Braun, R-IN)提出議案,要禁止被華盛頓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該法案若獲得通過的話,被列入黑名單上的多家中國企業都將受到影響,包括海康威視、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和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參議員布勞恩星期一晚些時候提交的《美國金融市場誠信和安全法》(American Financial Markets Integrity and Security Act)將禁止美國的投資公司、退休基金和保險公司入股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實體清單或被美國國防部列入受中國軍方支持公司名單上的中國公司,包括這些公司的母公司、子公司、關聯公司或控制實體。

按照這項議案,列入黑名單的中國公司還將在一年的寬限期後被禁止在美國交易所交易。

「中國共產黨對美國資本市場的利用,是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面臨的明顯且持續的風險,必須予以解決,」魯比奧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目前,在美國資本市場運營的許多中國公司積極參與中國共產黨的軍事、間諜活動、侵犯人權、‘軍民融合戰略’和‘中國製造2025’產業政策。」

五角大樓在今年6月把華為、海康威視、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20家中國知名企業列為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之後,又在8月認定11家中國公司為中共的軍事企業,其中包括中國東方紅衛星股份有限公司、中化集團和中國核工程建設總公司等。

被列入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上的中國公司更多,包括電信巨頭華為及其38家關聯實體、33家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權和軍事採購的中國實體以及參與在南中國海填海造島並將人工島礁軍事化的24家中國公司。

在這份提案提出之際,國會和川普(特朗普)行政當局正在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打擊那些被認為與中國共產黨政府有關聯或者有不良行為的中國公司。這些中企被指責一方面獲取美國投資者的支持,另一方面卻不遵守美國的競爭規則。

今年8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美國財政部官員敦促川普總統把在美國交易所交易但在2022年1月之前未能滿足其審計要求的中國公司摘牌。參議院在5月一致通過了一項立法,該立法可能會阻止某些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除非它們遵循美國的審計和監管標準。

去年11月,魯比奧和其他一些參議員提出了禁止聯邦退休基金投資中國公司的法案。

根據美國國會設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的統計,包括11家國有企業在內的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三大交易所上市,它們的總市值達1.2萬億美元。

原文標題:美參議員提議案:把列入黑名單的中企踢出美國市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