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把列入黑名单的中企踢出美国市场

发表:2020-10-2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 R-FL)和麦克·布劳恩(Mike Braun, R-IN)提出议案,要禁止被华盛顿列入黑名单的中国企业进入美国资本市场。该法案若获得通过的话,被列入黑名单上的多家中国企业都将受到影响,包括海康威视、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和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布劳恩星期一晚些时候提交的《美国金融市场诚信和安全法》(American Financial Markets Integrity and Security Act)将禁止美国的投资公司、退休基金和保险公司入股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或被美国国防部列入受中国军方支持公司名单上的中国公司,包括这些公司的母公司、子公司、关联公司或控制实体。

按照这项议案,列入黑名单的中国公司还将在一年的宽限期后被禁止在美国交易所交易。

“中国共产党对美国资本市场的利用,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面临的明显且持续的风险,必须予以解决,”鲁比奥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在美国资本市场运营的许多中国公司积极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军事、间谍活动、侵犯人权、‘军民融合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

五角大楼在今年6月把华为、海康威视、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等20家中国知名企业列为中国军方拥有或控制的公司之后,又在8月认定11家中国公司为中共的军事企业,其中包括中国东方红卫星股份有限公司、中化集团和中国核工程建设总公司等。

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实体清单上的中国公司更多,包括电信巨头华为及其38家关联实体、33家涉及在新疆侵犯人权和军事采购的中国实体以及参与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岛并将人工岛礁军事化的24家中国公司。

在这份提案提出之际,国会和川普(特朗普)行政当局正在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打击那些被认为与中国共产党政府有关联或者有不良行为的中国公司。这些中企被指责一方面获取美国投资者的支持,另一方面却不遵守美国的竞争规则。

今年8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财政部官员敦促川普总统把在美国交易所交易但在2022年1月之前未能满足其审计要求的中国公司摘牌。参议院在5月一致通过了一项立法,该立法可能会阻止某些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除非它们遵循美国的审计和监管标准。

去年11月,鲁比奥和其他一些参议员提出了禁止联邦退休基金投资中国公司的法案。

根据美国国会设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的统计,包括11家国有企业在内的156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三大交易所上市,它们的总市值达1.2万亿美元。

原文标题:美参议员提议案:把列入黑名单的中企踢出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