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 蒂芙尼同意路易威登收购方案(图)

发表:2020-10-29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蒂芙尼 路易威登 收购 LVMH
美国精品珠宝公司蒂芙尼同意接受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的收购方案。(图片来源:VINCENZO PI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编译)令全球奢侈品业界瞩目的收购案出现转机,美国精品珠宝公司蒂芙尼(Tiffany&Co.)同意接受法国奢侈品巨头路易威登LVMH)的收购方案,从而结束了在两家公司之间的争端。

美国《福克斯新闻》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针对新的收购交易条款,蒂芙尼与路易威登家已达成协议。路易威登以每股131.5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精品珠宝制造公司,比最初每股135美元价格有所下降,相当于为路易威登节省了约4.3亿美元收购资金。

知情人士说,10月28日,蒂芙尼董事会在会议上同意并签署了修改后的收购交易条款。新的收购方案将解决蒂芙尼与路易威登有关这项交易的诉讼案,也为新股东投票和可能近期内完成收购交易铺平道路。

2019年底,蒂法尼曾同意以约162亿美元的价格将该公司出售给路易威登。后者拥有约75个品牌,其中包括Louis Vuitton和Bulgari等,希望通过这项收购案来扩大其在美国的业务。

路易威登市值约为2000亿美元,是欧洲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其规模是蒂凡尼的许多倍。法国亿万富翁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已有30年之久。此外,该集团公司还有悠久的交易历史,其中2017年以130亿美元价格收购了总部位于法国的国际奢侈品公司Dior(Christian Dior SE)。

然而,收购蒂芙尼公司则是路易威登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赌注。当2020年初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开始蔓延时,这项收购交易案优势发生了重大变化,因为疫情已经迫使蒂芙尼和其它零售商关闭店铺,并严重影响销售收入。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对奢侈品牌的需求,因为奢侈品公司更加以来在店内销售和稳定的游客流。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咨询(Bain & Company)预测,2020年全球奢侈品行业销售额将下降20%至35%。

今年9月,路易威登集团宣布,以法国与川普政府之间贸易争端作为新的理由,退出收购交易。路易威登声称已经收到了法国外交部的一封信,要求该公司推迟收购交易。

众多评论分析认为,路易威登此举是为了降低收购价格。

蒂法尼董事长罗杰.法拉赫(Roger Farah)表示,当时根据法国法律,没有依据命令公司违反有效且具有约束力的收购协议。

法国外交官员也表示,这封信将不具有约束力。

随后,蒂芙尼在特拉华州检举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起诉LVMH,以执行该收购协议,或是获得赔偿。路易威登对此提出反诉讼,认为蒂芙尼销售业务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遭遇严重衰退,以至于其收购协议不再有效。

一些法律专家认为,路易威登胜诉的可能性比较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