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任命幕後故事 他功不可沒(圖)

發表:2020-10-30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補位的鬥爭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薦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被成功確認而塵埃落定。然而,保守派大法官的任命遠遠不像表面表現的那樣簡單和輕鬆,過程中,美國參議院議長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起到了關鍵的積極作用。美國媒體《華盛頓檢察官》週四(10月29日)發表社論盛讚麥康奈爾的赫赫功績。文章也揭秘了圍繞著最高院大法官的任命所進行的幕後故事,以及那些任命給美國社會帶去的深遠影響。
在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任命上能夠秉持公義做出應有的貢獻、從而惠澤萬民的人,最終也將惠及自己。圖爲2019年末,美國總統川普(右)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左)接受媒體采訪。(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補位的鬥爭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舉薦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被成功確認而塵埃落定。然而,保守派大法官的任命遠遠不像表面表現的那樣簡單和輕鬆。過程中,美國參議院議長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起到了關鍵的積極作用。美國媒體《華盛頓檢察官》週四(10月29日)發表社論贊揚麥康奈爾的赫赫功績。文章也揭秘了圍繞著最高院大法官的任命所進行的幕後故事,以及那些任命給美國社會帶去的深遠影響。

文章開篇寫道,在成功確認保守派法官方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有充分的理由可以「自我彪炳」。

週二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肯塔基州共和黨人承認,在兩極分化的華盛頓,特別是在不到4年的時間裏,確認了3名最高法院大法官是比其他任何的多數黨領袖所取得的成果更「有意義的」。他的這種説法如果不是100%正確,那也肯定是接近完全正確的。

麥康奈爾在法院建設上的顯赫成就

文章表示,原始數字不會說謊,它們透露了很多故事。確實,人們越細讀,麥康奈爾的記錄就越令人印象深刻。

在麥康奈爾領導的參議院的幫助下,在第1個任期的10月27日之前,沒有哪個總統能比唐納德.川普所做的確認220個法官更多的工作了。喬治.布希(George W.Bush)和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以確認203名並列第二。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53名被任命到關鍵的聯邦上訴法院。這比接下來的兩個第二和第三高的老布希和小布希多了11名和18名,百分比高出20-30%。

更進一步,所有3位具有最高專業資格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確認,都是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以微弱的領先優勢獲得通過的,其中麥康奈爾貢獻巨大。

麥康奈爾所遭遇的表面之下的巨大阻力

文章接著揭秘了任命最高院大法官幕後的艱辛。

文章指出,那些困難的情況不僅可以量化,而且令人震驚。在美國歷史上,參議院的少數黨從來沒有採取如此極端的程序來阻止法院提名人的確認。一次又一次,少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與民主黨人強迫進行漫長的辯論,並對毫無爭議的提名人使用了程序上的障礙,以純粹的惱怒惡意使參議院的工作陷入困境。

214年來美國歷史上,除最有爭議的、分裂性意見的提名人外,其他所有的提名人進入最後投票過程中,甚至沒有遭受過阻撓的威脅,也無需採用無數的「終結」投票(cloture vote)去克服少數人的反對。

(編註:「終結」投票是美國參議院獨有的剋服障礙的唯一的程序。通過該程序參議院可以投票決定限制對法案或其它事項進行審議的時限,以防止無休止的辯論。)

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的任何一位法院提名人都只需要進行一次終結投票。老布希總統、克林頓總統也都只需一次。

在川普總統任期之前,有關法院事項的終結投票的記錄為13次。然而,僅僅只是爲了得到對川普的提名人進行最後投票表決的機會,麥康奈爾就被舒默逼迫著進行了174次的終結投票。沒錯,是174次,是以前記錄的13倍以上!

儘管如此,麥康奈爾仍然堅持不懈。

麥康奈爾的工作讓對手也不得不承認優秀

文章繼續說,麥康奈爾贏了。兩年來,他以51票對49票的共和黨多數票獲得了一次勝利,又以53比47和52比48的優勢贏了另外兩次。

事實上,他有充分的理由獲勝:所有被確認的那些提名人都非常出色。正如美國國會研究服務局所顯示的那樣,甚至自由派的司法分析專家也承認,即使在敵對的美國律師協會中,由川普提名並經麥康奈爾確認的法官所獲得的「合格」評級也一直處於在所有總統任期中被任命的法官的最高水平。

川普 - 麥康奈爾所任命的人中在最高法院擔任書記員的比例比在其它任何司法領域工作的比例都高,而且他們中有很多人是備受推崇的法學院教授。

任命保守派法官對美國社會至關重要 影響深遠

文章指出,按照最初的憲法設計,法院和法官並不像今天這樣重要。但是,在經歷了100年的自由司法行動之後,法官在為許多分裂的社會和經濟問題設定標準中發揮了大作用。因此,讓法院佈滿願意留在自己的行列中、使法院保持原樣的法官種子是至關重要的。那些法官願意放棄自己的政策偏好,而堅守他們實施的憲法和法律的實際文本的原始公共含義。

在幾乎所有情況下,那就是川普 - 麥康奈爾(任命的)法官所做的。

結果將是美國政府與明確的憲法文本或民選部門之間重新取得適當的平衡。同時,以這種方式處理法律的法官也增強了美國公眾對我們政府系統的信心,因為基於可觀察的、中立的原則所進行的適用意義上的法律解釋變得更加可預測、更易理解、更可靠並且也更加公平。

文章最後總結說,頂著左翼民主阻撓主義(以及很多時候的抹黑運動)的攻擊,麥康奈爾堅守他的使命並將他的同事們團結在一起,確認了220位那樣的保守派法官,其中包括入主最高法院的尼爾.戈薩奇(Neil Gorsuch)、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和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無疑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麥康奈爾不需要自我誇耀,因為整個美國的憲政主義者都會盛讚卿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