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登NHK分享:臺灣遭WHO排擠(圖)

發表:2020-10-31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
兩名高中生上日本NHK節目分享台灣防疫,並直言台灣遭世衛組織(WHO)排擠。圖為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31日讯】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臺灣防疫獲得國際肯定,並締造連續200天無本土感染案例記錄。臺灣2名高中生近日參加日本《NHK》與《公視》錄製的特別節目,點出臺灣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擠的處境,引起各國學生極大迴響。

日本NHK推出特別節目「當我們同在疫起:全球青年大聲說」,邀請8國青少年以自拍影片的方式隔空交流,分享疫情下的各類話題,包括:生活學業受到的衝擊、假新聞、歧視等。

臺灣公視也受邀合製,邀請臺灣板橋高中學生花湧惠及宜蘭南澳高中學生陳宇在節目中分享臺灣的防疫生活。

該節目重點介紹了臺灣良好的防疫措施贏得世界關注,並透過2名臺灣學生的視角來介紹臺灣城市、鄉村生活。

因陳宇為泰雅族,他以自拍影片向觀眾分享自己的家鄉碧候部落,介紹原住民族傳統生活文化;花湧惠則帶領觀眾前往九份遊玩,介紹臺灣的公共場所防疫措施。

她提及,臺灣在防疫期間因沒有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被世界孤立,並直言這是一種歧視。她認為疾病無國界,「國與國之間應該是平等的,沒有誰應該被孤立。」

花湧惠的這段分享引發不小迴響。德國公視SWR製作人Kirsten Praller表示,這是在這個節目裡,令她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臺灣竟然不在世界衛生體系當中」,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另外花湧惠還提到疫情爆發後,社群媒體充斥著假新聞,民眾難以分辨訊息真假,這也引起日本、阿根廷、美國學生的共鳴。

他們紛紛表示,在他們國家的社群平臺也都有同樣的問題發生,花湧惠認為,媒體素養刻不容緩。

據《鏡週刊》報導稱,NHK教育節目部門專任部長森美樹(MORI Miki)表示,該節目播出獲得許多觀眾好評,而臺灣公視製作團隊7月也曾受邀參與「日本賞」(Japan Prize)線上研討會,跟全世界分享本次節目的製作經驗。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