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部愛琴海7級強震 至少14人死亡(圖)

發表:2020-10-31 1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0月31日,土耳其救援隊在伊茲密爾的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尋找倖存者。
2020年10月31日,土耳其救援隊在伊茲密爾的一棟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尋找倖存者。(圖片來源: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31日訊】(法廣RFI)土耳其西部伊茲密爾省愛琴海地區週五發生規模7.0級強震,造成14人死亡,近500人受傷。法新社消息,到週五晚間,救護人員在廢墟中找尋生還者。

地震發生在當地週五下午,美國地質勘探局檢測到7級強度,希臘也感到震動。震中位於在塞費裡希薩爾區大約17公里,震源深度大約16公里。土耳其伊茲密爾有超過10座建築物倒塌,已有數十人在瓦礫堆獲救。塞費裡希薩爾在內至少3個區的災情最嚴重。土耳其愛琴海岸和馬爾馬拉海地區都有感,包括伊斯坦布爾。

報導指出,地震發生時,建物至少搖晃15秒。地震後發生小型海嘯衝擊塞費裡希薩爾的街道。

土耳其與關係陷入緊張的希臘摒棄前嫌,表示必要時將相互提供幫助,應對此次地震災害。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表示,地震造成的損害是災難性的。至少12人死亡,其中1名死者因地震引發的"小規模海嘯"溺水而死。上傳社群媒體的影片可以看到地震後街道湧入大量海水。

報導指出,伊茲密爾省塞費裡希薩爾(Seferihisar),水高約1公尺。省長考謝爾(Yavuz Selim Kosger)表示,已從瓦礫堆下救出70人。

地震發生第一時間的電視畫面可以看到巿區多處地點出現建物倒塌而引發的漫天煙塵。伊茲米密巿長索耶(Tunc Soyer)表示,近20棟建物完全倒塌。

土耳其位處多條活躍斷層線上,是全球地震活動最頻繁的國家之一。1999年8月17日西北部伊茲米特(Izmit)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約1萬8000人死亡、4萬3000人受傷,是土耳其自1939年以來傷亡最慘重的災難。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