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無症狀陽性遭「關押式隔離」近兩個月(圖)

發表:2020-11-01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武漢肺炎
江西一例柳姓武肺無症狀感染者,經過長達40多天的強制性治療和隔離後,於近日回到江西貴溪市的家中。示意圖。(圖片來源:ALY S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一名江西設計師疫情被困非洲達5個月,回國後,再因無症狀陽性又遭「關押式隔離」近2個月,獲准回家後,再次因核酸復陽,面臨新一輪強制性隔離。有評論指出,在中共官方高調宣傳抗疫成果的背景下,這種集粗暴、貪婪和低技術含量的防疫套路,引發國內外的反感。

據知情人10月30日披露的一份情況報告顯示,江西當地一例柳姓武肺無症狀感染者,2個多月前從剛果回國後,經過長達40多天的強制性治療和隔離後,於近日回到江西貴溪市的家中,但在當地疾控中心的檢測中發現再次復陽。目前江西官方如臨大敵,再次動用龐大的資源排查密切接觸人士,並將其再度強制隔離。

這位被強制隔離的柳先生也向自由亞洲電台證實,他回國後雖然沒有任何症狀,但在廣州第八醫院先後被關40多天。後來回到貴溪再次被關。他稱武漢肺炎雖然沒有直接傷害他,但官方一系列對待讓他難以接受。「第一次的住院是8天,做了3次CT,核酸檢測大概做了4次。還做了一些血液抗體檢查、血常規,七七八八的檢查挺多。」

柳先生還透露,他是今年3月去非洲幫一家公司做設計,此後因疫情斷航被困當地5個多月,現在仍有很多中國人被困在當地,很多都是基層打工族,收入不高,甚至是失業,處境困難。如果走投無路去求助當地的中國大使館,不會得到經濟上幫助。他說,從剛果回國機費要33000多元,若在平時只需萬元左右,「現在在剛果這種情況非常非常普遍。」

另據記者查詢得知,廣州市第八醫院治療境外返粵的感染人員,均需患者自己承擔,包括各種檢查以及長時間隔離的費用。

根據貴溪衛健委給上級的報告顯示,柳先生從8月22日從剛果輾轉飛抵廣州後,在此後的40多天的治療和隔離期間,前前後後共做過10多次核酸檢測,但結果總是不同。

知情人陳先生對此表示,「我也看到了,有陰性的,有陽性的,反反覆覆的,不穩定。我還奇怪,這到底以哪一次為準呢?」

而醫療界人士明確表示,柳先生的遭遇顯示,中國的檢測試劑靈敏度很低,檢測的準確性不到30%。從疫情開始到現在,這個問題一直沒有解決。這本身就讓人擔心。而現在政府鼓吹中國大陸疫苗有效,這更讓人心驚。迄今為止,官方禁止民眾批評中國的武肺疫苗。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