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男无症状阳性遭“关押式隔离”近两个月(图)

发表:2020-11-01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武汉肺炎
江西一例柳姓武肺无症状感染者,经过长达40多天的强制性治疗和隔离后,于近日回到江西贵溪市的家中。示意图。(图片来源:ALY SO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日讯】一名江西设计师疫情被困非洲达5个月,回国后,再因无症状阳性又遭“关押式隔离”近2个月,获准回家后,再次因核酸复阳,面临新一轮强制性隔离。有评论指出,在中共官方高调宣传抗疫成果的背景下,这种集粗暴、贪婪和低技术含量的防疫套路,引发国内外的反感。

据知情人10月30日披露的一份情况报告显示,江西当地一例柳姓武肺无症状感染者,2个多月前从刚果回国后,经过长达40多天的强制性治疗和隔离后,于近日回到江西贵溪市的家中,但在当地疾控中心的检测中发现再次复阳。目前江西官方如临大敌,再次动用庞大的资源排查密切接触人士,并将其再度强制隔离。

这位被强制隔离的柳先生也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他回国后虽然没有任何症状,但在广州第八医院先后被关40多天。后来回到贵溪再次被关。他称武汉肺炎虽然没有直接伤害他,但官方一系列对待让他难以接受。“第一次的住院是8天,做了3次CT,核酸检测大概做了4次。还做了一些血液抗体检查、血常规,七七八八的检查挺多。”

柳先生还透露,他是今年3月去非洲帮一家公司做设计,此后因疫情断航被困当地5个多月,现在仍有很多中国人被困在当地,很多都是基层打工族,收入不高,甚至是失业,处境困难。如果走投无路去求助当地的中国大使馆,不会得到经济上帮助。他说,从刚果回国机费要33000多元,若在平时只需万元左右,“现在在刚果这种情况非常非常普遍。”

另据记者查询得知,广州市第八医院治疗境外返粤的感染人员,均需患者自己承担,包括各种检查以及长时间隔离的费用。

根据贵溪卫健委给上级的报告显示,柳先生从8月22日从刚果辗转飞抵广州后,在此后的40多天的治疗和隔离期间,前前后后共做过10多次核酸检测,但结果总是不同。

知情人陈先生对此表示,“我也看到了,有阴性的,有阳性的,反反复复的,不稳定。我还奇怪,这到底以哪一次为准呢?”

而医疗界人士明确表示,柳先生的遭遇显示,中国的检测试剂灵敏度很低,检测的准确性不到30%。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这个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本身就让人担心。而现在政府鼓吹中国大陆疫苗有效,这更让人心惊。迄今为止,官方禁止民众批评中国的武肺疫苗。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