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处理疫情失去国际信任 世人多认是罪魁祸首(图)

发表:2020-10-29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国 调查
2020年9月27日人们在武汉市一条步行街上行走。 (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9日讯】调查显示,世界上大多数人认为中国应该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发负责,而且开始时对此问题资讯不够透明。中国(共产党)看似已在争取国际人心的战役中全面落败。

英国《卫报》(Guardian)报导,这项结果来自全球线上民调业者舆观(YouGov)及剑桥全球主义方案(Cambridge Globalism Project)所作调查,卫报(The Guardian)也参与设计,调查25个国家的2万6000人。

中国因应疫情的表现究竟如何,这是迄今对全球舆论最广泛的调查,而结果显示世人呈现压倒性负面态度,这势将令中共外交官失望,因为他们耗费大量精力移转指责,并把中国描写成无私地帮助他国抗疫的国家。

调查显示,除中国外,所有受访国家民众压倒性认为疫情首先在中国发现。奈及利亚的比率最高(98%),紧跟在后的是希腊、南非(97%)和西班牙(96%)。除中国外,比率最低的国家是沙乌地阿拉伯和美国,但也分别有83%和84%受访者认为中共应负责。

相较之下,只有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在中国首先发现的,12%的中国受访者不知道这种病毒是在哪个国家首先发现的,还有近1/ 3中国受访者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最先在美国发现。

大部分国家的多数人还认为,中国政府在2019年底首度发现这种病毒时,并未对相关讯息采取透明态度。

日本有84%受访者认为中国当局企图隐瞒真相,名列第一,其次是西班牙的82%。英国有4/5受访者作此想法,欧洲联盟国家的比率也类似。

许多人还指责中共政府未阻止疫情蔓延。英国有67%受访者认为,如果北京政府反应更快,应该可以避免疫情传播国际。

而中国有近9成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政府展现最大的全球领导能力。但是这种观点几乎未反映在全世界,欧洲只有微乎其微的人称赞中国。

调查显示,瑞典和英国都只有1%受访者称赞中国,德国和澳洲只有2%,日本也只有3%。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