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學霸被通緝 改名11次逃亡半個地球(圖)

發表:2020-11-02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學霸被FBI通緝 改名11次逃亡半個地球
美國FBI對Andrea Dorothy Chan (陳清玉)發出的通緝令。(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2日訊】美國一名華裔年輕女子,長得好看,家境好,原本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贏家。3年前一天早上她開車撞倒一名騎自行車的男子後,不但沒有馬上報警或下車施救,反而拖著男子繼續行駛,在甩掉被撞者後,她加大油門逃離了現場。之後她離開美國,逃亡半個地球,來到澳洲。期間她改了11次名字,還不斷更改自己的樣貌。但天網恢恢,最近,美國警方終於將她引渡回美國受審。

據英國那些事兒引述海外媒體報導,這名女子叫Andrea Dorothy Chan Reyes,中文名陳清玉。有媒體報導稱,她是華裔,在菲律賓出生,但在香港長大。後來,她前往美國讀大學,在南加州大學拿到工商管理的學士學位後,又拿到了會計和企業管理的碩士學位,她還擁有劍橋大學和倫敦大學的課程證書。她不僅學歷高,工作也不錯,還擁有美國國籍。

加上陳清玉長得好看,家境好,原本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贏家。但2017年1月30日早晨發生的一件事,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走向。

當天早上7點30分左右,在加州Whittier的Calmada大道,此時,陳清玉開著她的白色轎車來到了這條路上。她當時非常急躁,不停按喇叭,沖其他車子大叫。

正當她急到跳腳的時候,前面的車突然減速了。她立馬火氣上頭,直接加速,駛向對面車道,逆行超過前面的車。

只不過,她不知道,前面的車之所以會減速,是因為Agustin Rodriguez Jr正騎著自行車過馬路。46歲的Agustin Rodriguez Jr.正沿著Calmada大道前往父母家,他剛找了一份新工作,準備騎車回家,再搭父親的便車去上班。

等她加速超車過去時,剛好幢到了Agustin Rodriguez Jr。

如果說撞到只是一個意外的話,那她接下來的舉動真的讓人感到心寒。

撞到人後,陳清玉居然沒有停下來。她拖著Agustin Rodriguez Jr行駛了270多米,直到對方被甩到車道上。

眼看著Agustin Rodriguez Jr躺在路上奄奄一息,但陳清玉自始至終沒有下車看過一眼,甩掉被撞者後,她加大油門立刻逃離了現場。

30分鐘後,她打電話叫汽車修理工,要求更換她被撞碎的前窗玻璃。當時修理工注意到,她車上不僅擋風玻璃碎了,前面的保險槓,大燈,引擎蓋,右側擋泥板和車頂都有損壞,車上還有血跡。

修理工問車是怎麼撞壞的。

陳清玉淡定地說:「不小心撞了一頭鹿。」

修理工沒有多想,就幫她清洗了車上的他們以為的「鹿血」。

在另一邊事故現場,路人看到了躺在路上的被撞者後,立即打電話叫救護車,但當救護人員趕到時已經為時已晚,Agustin Rodriguez Jr已經沒有了心跳。

Agustin Rodriguez Jr是4個孩子的爸爸,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無意擊碎了他整個家庭。肇事者的冷血逃逸,更讓他們全家都憤怒到極點。

他們專門建了一個尋找肇事者的臉書頁面,發誓一定要為Agustin Rodriguez Jr討回公道。

很快警方參與進來,根據目擊者的描述給出了肇事車輛大概的樣子。希望民眾的能夠提供線索。

事故發生1週後,警方收到1則匿名爆料,對方稱肇事者可能是陳清玉。

她在事故當天遲到了,並且她開的也是一輛白色的雷克薩斯。4週後,警察通過車子內部GPS系統找到了陳清玉的車,這輛車當時停在陳清玉男友朋友的車庫裡。

警方在這輛車子前面發現了被撞者的DNA,因此基本確定撞人的,就是陳清玉。

但此時,陳清玉早已經逃出美國了。

在案發五天後,陳清玉向當時的工作單位辭職,稱自己的母親狀況不好,她要回香港看她,隨即便逃往香港。

可能是怕香港有親人,警方很容易找到。

很快,她又通過交友網站Seeking Arrangement勾搭上了一個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男人,跟對方產生了不正當關係。

這個男人當時已婚有娃,但陳清玉毫不介意,因為對方可以給她一個澳大利亞的工作。於是陳清玉又匆忙穿越大半個地球來到澳大利亞,成了這個男人的僱員兼情婦。

在整個逃亡過程中,陳清玉至少改了11次名字。不斷更改自己的樣貌。

也許以為自己從北半球逃到了南半球終於安全了。

陳清玉在澳洲開始過起自己的小日子。後來,他在工作的地方又認識一個名叫Paul Blai的男人,兩人正式戀愛,還訂婚了,準備開始新生活。

但美國警方並沒有放棄對她的尋找。他們早已發起對她的全球追捕令。

事故發生1年後,美國警方終於在澳洲找到了她的蹤影。2018年4月,就在陳清玉訂婚4天後,美國警方委託澳洲警方逮捕了她。

經歷了漫長的引渡程序後,陳清玉在不久前被引渡回美國。她將面臨肇事逃逸和駕車過失殺人的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可能要面臨15年監禁。

經歷了3年的等待,受害者家屬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他們為Agustin Rodriguez Jr.尋找正義的臉書頁面上po了陳清玉被押回美國的畫面,而文字只有一個字:「Finally!!!」

 

責任編輯:江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