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華人害慘了 法:不排除病毒來自中國實驗室(圖)

發表:2020-11-03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
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目前法囯實施第二次封城,引發對中國人的不滿情緒,並在社交網路大規模流傳指責稱,中國人是這次傳播武漢肺炎病毒的根源,甚至還呼籲在街頭攻擊每一個中國人。對此,警方已經開始展開調查。另一方面,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 CNRS)在10月27日發佈研究成果指稱,不排除該病毒是來自於中國實驗室的假設。

10月28日晚上,法國總統馬克龍宣佈,為了控制武漢肺炎疫情,自10月30日起全面實施第二次封城的隔離政策,但立即在社交網路上,流傳出要針對亞裔族群的種族主義言論,特別指責亞裔族群是傳播武漢肺炎病毒的根源,甚至還呼籲在街頭針對每一名中國人採行暴力。

其實,在今年一、二月份,該疫情剛爆發之時,就曾經有過一波反亞洲人的浪潮了,此次法國宣佈第二度封城隔離措施之後,在28日晚上再度開始出現對亞裔族群進行暴力行動的呼聲,已經接連數日在社交媒體上散播宣揚仇恨,以及呼籲攻擊亞洲人的言論,且被大規模轉發。

「為了所有人的安全」協會(Sécurité pour tous)披露,有人在街上遭吐口水和被打耳光;在地鐵上,若鄰座是亞裔面孔者,他們就會換座位。

法國華裔青年協會(AJCF)於臉書上發佈的視頻截圖,揭示出在推特上流傳頗具有種族歧視言論。協會發言人陳先生指出,那個黑人呼籲他的族裔來攻擊我們華人,其可能是個人的行為。至於為何要攻擊華人,他們認為這與病毒有關。該協會更呼籲華人必須保持警惕,且鼓勵受到肢體或言語傷害的受害者或目擊人報警,且通知相關協會。

10月29日,國際反種族歧視和排猶協會(La Licra)也透過推特宣佈稱,採取法律行動,以制止針對亞洲人的仇恨言論,還要求推特應該要緊急關閉發出這種暴力呼籲的用戶帳號。11月1日上午,推特已經刪除了那些最具相當煽動性的推文,有一些帳戶亦被關閉了。

巴黎檢察官方面,已經啟動圍繞「以種族原因,而在公共場所進行煽動、侵犯他人身體健康」的調查,並由巴黎司法警察局的反人身攻擊犯罪案大隊(BRDP)來負責。

這次法國的第二次封城隔離措施,引發民眾遷怒於中國,作家菲扶和(Jean Fifre)表示並不意外,對我來說,此場疫情並非是偶然的,我不願意想這是中國惡意為之的。

10月27日,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發佈了研究成果稱,並不排除病毒來自於中國實驗室。但中共隱瞞疫情,導致武漢肺炎病毒禍及全世界,所以法國民間會有怨氣,也是可料到的,尤其當北京遭到許多國家批評之時,其不檢討自己,卻用戰狼外交官來推卸責任,而向世界甩鍋,這也難怪西方國家對於中國和領導人印象會這麽差。

根據美國皮尤中心在10月初公佈了針對14個發達國家,對中國持負面看法進行調查,日本人對於中國的負面看法,比例最高達為86%,法囯人亦高達了70%。菲扶和表示,現今的北京政府炫耀成功控制疫情的發展,這對全球多個國家還處於苦戰疫情的情況下,使得民眾怨由心生,同時因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人與香港人民的暴行,實在難以改善北京的國際形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