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爆疫情 6名孩童患諾羅病毒(圖)

發表:2020-11-0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 諾羅病毒
醫護人員出現在學校。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中國的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驚傳有幼兒園的6名孩童出現「嘔吐」和「腹瀉」症狀,經疾病防疫控制中心的檢測確認後證實,這6名孩童感染了「諾羅病毒」。

大陸媒體報導,10月29日下午,瀋陽市白女士接到鐵西區「發現未來幼兒園」班主任老師的電話:「你家孩子吐了,您過來看看,把孩子領回家吧!」白女士掛掉電話後急忙趕往幼兒園將孩子接回家。

據白女士描述,孩子回家後嘔吐癥狀沒有減輕,於是她決定帶孩子去醫院檢查,結果醫生給出的結論是急性胃腸炎。後來,白女士從同班另兩名幼兒家長那裡得知,還有兩個孩子出現了幾乎相同的癥狀。到10月30日,白女士更驚訝獲悉,全班共有9名孩子,除了一名正常缺席的幼兒外,其餘8名幼兒全部中招,「難道是吃了什麼不衛生的東西啦?」

家長們找到幼兒園了解造成相同疾病的具體原因。但園方表示,「不是食品安全問題」。

對此家長們普遍表示不相信。其中一名蘇姓家長透露,他的孩子不到3歲,近日因為嘔吐、腹瀉遭了很多罪,「後來聽說是感染了諾如病毒,查閱資料後才知道是傳染病,必須進行人員隔離。」

另一名孩子母親表示,他的孩子病情嚴重,「隨時準備進入重症監護室,我們家長也見不到孩子,現在正在等醫生的查房結果。」

目前由於孩子染病,多名家長也因此被病毒傳染出現頭痛、腹瀉等不適反應。對於傳染病毒如何在幼兒園出現,園方拒絕回應。

事實上,上月12日,山西財經大學也曾爆發諾羅病毒的群聚感染,沒想到不到1個月,瀋陽又爆發孩童群聚感染案例,引發社會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諾如病毒是一種引起非細菌性急性胃腸炎的病毒。該病毒的特徵是感染人口密度較高和衛生環境差的地方。諾羅病毒主要由糞口途徑傳染,即食物被充滿病毒的糞便汙染所致,在人口密度高的地方還可能透過飛沫傳染。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