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解雇國防部長 繼任「立即就職」(圖)

發表:2020-11-10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1月9日)中午時分做出重大舉動,他宣佈解雇了原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將接任代理國防部長,「立即生效」。美國國防部長的角色是擔任總統的主要國防政策顧問,並負責規劃一般國防政策和與國防部相關的其他政策,執行獲得認可的政策,以及處理包括軍隊調動等軍事方面相關事務。
對於違法犯罪行爲以及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川普一直表現出強硬態度。也許,也只有那樣的方式才能讓罪犯伏誅。圖爲新上任的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圖片來源:JOSHUA ROBERT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1月9日)中午時分做出重大舉動,他宣佈解雇了原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將接任代理國防部長,「立即生效」。

美國國防部長的角色是擔任總統的主要國防政策顧問,並負責規劃一般國防政策和與國防部相關的其他政策,執行獲得認可的政策,以及處理包括軍隊調動等軍事方面相關事務。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寫道:「馬克.埃斯珀已經被解僱,我要感謝他的服務。」

川普總統在宣布解雇埃斯珀的同時,宣布米勒將立即成為代理國防部長

川普說:「我很高興地宣布,備受尊敬的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經由參議院一致確認,將擔任代理國防部長。」

「立即生效。」

總統補充說:「克里斯(克里斯托弗)會做出出色的工作。」

在擔任特殊行動和打擊恐怖主義的副國防部長助理之後,米勒於8月宣誓就任美國國家反恐中心第7任主任。

從2018年到2019年,米勒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總統特別反恐和跨國威脅助理,負責戰略級別政策制定和實施。

米勒於1983年至2014年在軍隊中服役,從陸軍預備役開始,後來調到特種部隊。米勒於2001年在阿富汗和2003年與第5特種部隊小組(空降部隊)一起參加了伊拉克的戰鬥行動,並在兩個戰區參與了多次後續部署。

最近,有報導稱埃斯珀可能被免職,或者正在準備辭職信,但是他的一些工作人員認為,埃斯珀將繼續就職。

被解僱的5個月前,在橫行整個夏季的全美抗議騷亂運動中,埃斯珀說他「不支持援引《叛亂法》」。

埃斯珀在6月份說:「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可以在緊急情況下使用現役部隊,只有在緊急情況下才可以使用。」「我們現在不在那種情況中。我不支持援引《叛亂法》。」

自從7月以來,他一直沒有在五角大樓新聞簡報室舉行過新聞發布會。

據福克斯新聞網獲悉,埃斯珀週一上午還在以國防部長的身份參加了在五角大樓舉行的會議。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川普總統的宣布使他的一些員工措手不及。

這是民主黨總統候選提名人喬.拜登(Joe Biden)和媒體自行宣布勝選、但實際美國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遠未確定以來,川普總統首次罷免內閣官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