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介入環保清運獲利 統促黨主委被捕(圖)

發表:2020-11-13 1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親共組織統促黨桃園謝玄黨部林姓主委(43歲)不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還充當環保蟑螂。示意圖。
台灣親共組織統促黨桃園謝玄黨部林姓主委(43歲)不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還充當環保蟑螂。示意圖。(圖片來源:Pixels/公用領域CC0)

【看中國2020年11月13日訊】台灣親共組織統促黨桃園謝玄黨部林姓主委(43歲)不僅涉及多起暴力案件,還充當環保蟑螂,用非法清運車隊招攬需要清理廢棄物的客戶,然後再趁深夜載運到苗栗山區沿線掩埋、回填,目前已知有5環保業者受害。刑事局幹員11日在宜蘭逮補他,警訊後依據強盜、廢棄物清理法等罪移送桃園地檢署。根據了解,林姓主委除了統促黨背景以外,同時也是竹聯幫的豹堂副堂主,具有多個犯罪前科。

據《三立》報導,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第二隊2019年7月接獲情資,林姓主委倚仗竹聯幫跟統促黨背景,插手全國各地的廢棄物清理業者。2019年3月,林率領小弟將被害人押至苗栗縣頭份市一處工廠,毆打被害人並要求解決廠房租約,7月時又要小弟赴嘉義縣民雄鄉一處工廠,要求被害人幫他收受廢塑膠等廢棄物,並施暴脅迫被害人讓渡公司股權,今年初又強占他人挖土機。

專案小組還發現,2019年底林姓主委進駐苗栗縣頭份市一處工廠,在未經過環保機關之許可下,以一車(大約30-40立方公尺)1萬到2萬元之「處理費」對外收受事業廢棄物,並在場內簡易破碎後即載至苗栗縣公館鄉山坡地以及後龍鎮農地上非法傾倒,範圍高達了3200立方公尺(大約80-100台大貨車),傾倒內容混雜了廢木材、廢塑膠、廢泡棉、廢瀝青等物,已嚴重影響環境與生態,對土地造成了長久性的傷害。

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11日分頭前往桃園市、苗栗縣、彰化縣等地展開同步搜索、拘提行動,查扣背心、機器租賃契約書、廠房租賃契約書、股東協議書及手機等證物,並且拘提10名犯嫌到案。

全案經警詢後,12日依涉嫌強盜、傷害、毀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以及廢棄物清理法等罪嫌解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經過檢察官訊後認以目前尚有共犯在逃,而且林嫌有湮滅證據、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為理由,向該管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而刑事局長黃明昭強調,如果查獲非法棄置廢棄物情事,最重可以求處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的罰金,如有民眾遭受黑幫迫害,或者發現環保犯罪情事,應該勇於出面報案或指證,讓不肖人士無所遁形,一同守護社會治安與環境永續發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