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糖尿病併發症 「2個因素」很關鍵(組圖)

發表:2020-11-14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心糖尿病併發症「2個因素」很關鍵
體育鍛練對糖尿病患者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本身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給人體健康帶來的危害。體育鍛練和飲食對糖尿病和腎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顧好飲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

糖尿病併發症

1、合併足感染

糖尿病患者足部皮膚損傷感染,局部炎症反應也可導致水腫,這類患者往往還伴有局部皮溫升高、皮膚發紅、疼痛等急性炎性表現。

2、合併嚴重營養不良

有些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節食過度,熱量以及蛋白質的攝入嚴重不足,導致低蛋白血症性及營養不良性浮腫。

3、特發性水腫

女性糖尿病人出現下肢浮腫時,要注意排除「特發性水腫」。

4、合併下肢血管病變

患者下肢靜脈出現病變,如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靜脈瓣膜關閉不全。

預防治療糖尿病的關鍵

體育鍛練和飲食療法是糖尿病治療的兩大基石,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運動有降血糖、降血脂和血壓、提高藥物療效等6大好處。

利用零碎時間來做有氧運動其實很簡單,在很多人的意識中,似乎只有跑步、打球才算是運動,其實並不需要專門找出時間來運動,生活當中很多零碎的時間如果可以充分利用,也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

在辦公室中要利用時間,盡量活動起來,不要一上班就坐在椅子上不起來,其實時不時多起來活動一下,做一做簡單的伸展活動,多喝水,多上廁所,走動一下,多起來活動本身就是消耗熱量、鍛鍊身體的好方法。

此外,上下班路上能走路就別騎單車,能騎單車就別坐汽車,比如把車停在距離家或單位較遠的地方,上班提前一站下車,晚餐後步行,多爬樓梯,少坐電梯。

控制血糖的飲食

當心糖尿病併發症「2個因素」很關鍵
飲食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要適量限制飲食中的蛋白質。

飲食對糖尿病、腎病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顧好飲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把血糖調節在一定的範圍內,特別是那些糖尿病、腎病的患者就更應重視。

1、注意蛋白的攝入

適量限制糖尿病的飲食中的蛋白質,以減少腎臟損害。

2、多食用粗糧

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碳水化合物應佔總熱量55%~60%左右。日常飲食中,糖尿病患者宜多選用複合碳水化合物和粗糧,尤其富含高纖維的蔬菜、豆類、全穀物等。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單糖類的攝入要嚴格限制,如蔗糖、麥芽糖、葡萄糖等以及含這些糖類較多的食品。為了改善口味,糖尿病病人宜選用不產生熱量的甜味劑,如木糖醇。

3、進餐定時定量

一日至少進食三餐,而且要定時、定量,兩餐之間要間隔4~5小時。注射胰島素的病人或易出現低血糖的病人還應在3次正餐之間加餐2~3次,可從三次正餐中拿出一部分食品留做加餐用,這是防止低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

4、高鈣低磷

高鈣的東西往往也高磷,像動物腦子和內臟、排骨、蝦皮、壯骨粉之類肯定高磷,不宜多吃。

5、菜餚少油少鹽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糖尿病人應選少油、少鹽的清淡食品,菜餚烹調多用蒸、煮、涼拌、涮、燉、滷等方式。烹調宜用植物油,也要盡量減少赴宴。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