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指示脫貧要善始善終 扶貧幹部遇車禍1死4傷(圖)

發表:2020-11-15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指示脫貧要善始善終扶貧幹部遇車禍1死4傷
習近平走訪民困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陝西漢中市5名扶貧幹部完成走訪工作後,回程途中遇上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4人受傷。2020年以來,習近平對脫貧攻堅收官工作作出了一系列指示,他在山西等地考察時多次強調,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隨著脫貧攻堅戰進入緊鑼密鼓的收官階段,各地卻爆出扶貧幹部接連出事的怪現象。

據漢中發布微信公眾號消息,11月13日14時許,陝西寧強縣畜牧中心5名幹部在從廣坪鎮毛咀村開展扶貧幫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發交通事故,其中4人受傷,1人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11月14日,「漢中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稱,11月13日14時許,寧強縣畜牧中心5名幹部在從廣坪鎮毛咀村開展扶貧幫扶工作的返回途中突發交通事故,造成了嚴重的傷害。其中任正文、張艷麗、安海燕、楊梅4名傷者正在醫院進行救治,強清芳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11月15日上午,《南都》記者從官方獲悉,此次事故為普通單方交通事故,目前4名傷者情況穩定,正在該縣天津醫院接受救治。據其介紹,其中2名輕傷患者中,一人撞到頭部,正在醫院觀察,如無問題明天可以出院,另一人骨頭部位受輕傷,計畫明天安排手術。

南都稱,此次交通事故中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身亡的是寧強縣畜牧中心的強清芳。

近期,扶貧幹部發生多起意外事故,引發社會關注。

據陸媒報導,今年10月30日零時許,績溪縣板橋頭鄉下溪村發生一起命案。績溪縣板橋頭鄉下溪村黨支部第一書記、扶貧工作隊隊長章建軍,在村制止非法電魚的過程中,被犯罪嫌疑人肖某持刀捅傷,經搶救無效,於10月30日去世。

今年8月13日早上8時25分許,江西省撫州市樂安縣山碭鎮厚坊村發生一起惡性刑事案件,一名駐村扶貧幹部被害。

今年5月,廣西河池大化縣扶貧幹部莊寧斌駕車翻下盤山道路,不幸遇難。經核實,事故車輛為一輛白色轎車,翻落至公路下方約100米處,車上無其他人員。莊寧斌系大化縣應急管理局幹部,也是駐村工作人員。

去年12月22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安圖縣4名扶貧幹部遇車禍致3死1傷。

習近平承諾要在2020年建成「小康社會」,實現脫貧目標。今年10月,習近平強調對脫貧工作要「善始善終 、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但在中共病毒疫情大流行下,中共政府對農民工和低收入家庭未曾實施過任何直接救助,而是增加財政開支用於基建設施,使本來就處於貧困之中的低收入人群和農民,陷入更加嚴重的貧困之中。

陝西省獼猴桃經銷商周彩娟上月底對《紐約時報》表示,還說扶貧項目的承諾往往與現實不符。「扶貧就是一件華麗的裘皮大衣」,中共官員們只關心收集數據和拍攝宣傳片,對於民眾的實際困難沒有幫助。

周彩娟說,疫情期間,她的收入大幅下降,現在正在艱難地償還數十萬元的債務。

她說,官員們每個月都要到她的果園來兩次,每次她都要填寫表格和回答問題,這讓她筋疲力盡。

而在中國許多真正低收入者,儘管他們生活非常困難,卻往往被政府排除援助之外。

由於扶貧信息不公開誘發職務犯罪問題也不少,2018年6月份,中共審計署發布一組數字,在對145個貧困縣審計的報告中,涉及約39.75億元的資金落入貪官手中變為「扶貧」款;失職瀆職造成財政資金流失,查出84件基層幹部牟私利等案件,追回5.32億元。

2018年3月,中共財政部副部長胡靜林在兩會期間對外稱,2017年有7.3億元扶貧資金被挪用、虛報冒領,「有貪污浪費的,有優親厚友的,有擠佔挪用的。」涉及28個省的874個縣,涉案人數450人。

幾年前甘肅貧困縣之一的康樂縣,年輕的母親楊改蘭家異常的貧窮和窘迫,三頭牛成為六口之家最值錢的家當。然而,這三頭牛卻成為了當地村官取消其低保的理由,低保被分給了其它比楊家境況好得多的家庭。2016年8月楊改蘭殺死了自己四個孩子後,服毒自殺。楊改蘭的丈夫在料理完妻兒後事之後,也服毒身亡。

此悲劇震驚了大陸社會,民眾對此表示憤慨。「共匪把老百姓剝削窮了,然後又偽裝扶貧,真是恬不知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