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頻頻走訪最發達地區有政治算計(圖)

發表:2020-11-14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現身上海浦東。
習近平現身上海浦東。(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本週出席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大會,並考察江蘇南通等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官媒對此進行高調報導。不久前,習近平還赴廣東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其頻繁活動,引發外界多種猜測。有分析認為,在美中交惡下,習頻頻到發達省份,為強化他在黨內對美強硬姿態,並爭取地方官支持,為中共二十大作準備。

習近平11月12日出席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慶祝大會,再次強調「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主持會議的是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辦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中組部部長陳希以及發改委主任何立峰等高官。結束上海之行後,習近平前往江蘇考察。

一個月前,習近平曾考察廣東並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大會,此次再到上海等地考察,北京清華大學政治學系前講師吳強認為:「實際上是在中美關係惡化的狀況下,以此考察中國經濟最繁榮,技術也最發達的三個地區,似乎想瞭解一些實際情況,以此強化他在黨內對美強硬對抗的姿態。」

12日下午,習近平在江蘇南通市五山地區濱江片區,考察濱江生態環境保護情況。官媒說,習近平這次來調研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看看環境整治情況。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對自由亞洲說,對全國而言,現在江蘇經濟狀況是最好的,在江蘇又是南通最好。但同時我們還要看到,習到南通,有些維權人士被控制在家裡。

對於習近平下半年頻繁到各省考察,官媒進行密集報導,旅美學者宋揚表示:「從共產黨傳統作風看,最高領導人如果在短時期內,頻繁的到地方去進行所謂的考察和調研,那麼很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關係出了一點問題,另外,最高當局可能在醞釀某一個重大的政策,他也有可能去進行所謂的調查研究,如摸底吹風等。」

學者吳強則說,習近平與上海等「長三角」地區高官,進行近距離接觸:「他跟這些地區的官員,實際上是做一個討價還價,給這些地方官員放權讓利,換取這些地方的支持。這種關係體現在‘十四五’規劃,剛剛結束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當中,把這些發達地區作為習的個人執政基層,為中共二十大作準備,為他第三個任期作準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