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频频走访最发达地区有政治算计(图)

发表:2020-11-1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现身上海浦东。
习近平现身上海浦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本周出席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大会,并考察江苏南通等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官媒对此进行高调报导。不久前,习近平还赴广东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其频繁活动,引发外界多种猜测。有分析认为,在美中交恶下,习频频到发达省份,为强化他在党内对美强硬姿态,并争取地方官支持,为中共二十大作准备。

习近平11月12日出席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再次强调“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主持会议的是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办主任丁薛祥、副总理刘鹤、中组部部长陈希以及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高官。结束上海之行后,习近平前往江苏考察。

一个月前,习近平曾考察广东并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此次再到上海等地考察,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前讲师吴强认为:“实际上是在中美关系恶化的状况下,以此考察中国经济最繁荣,技术也最发达的三个地区,似乎想了解一些实际情况,以此强化他在党内对美强硬对抗的姿态。”

12日下午,习近平在江苏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官媒说,习近平这次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看看环境整治情况。

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对自由亚洲说,对全国而言,现在江苏经济状况是最好的,在江苏又是南通最好。但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习到南通,有些维权人士被控制在家里。

对于习近平下半年频繁到各省考察,官媒进行密集报导,旅美学者宋扬表示:“从共产党传统作风看,最高领导人如果在短时期内,频繁的到地方去进行所谓的考察和调研,那么很可能是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出了一点问题,另外,最高当局可能在酝酿某一个重大的政策,他也有可能去进行所谓的调查研究,如摸底吹风等。”

学者吴强则说,习近平与上海等“长三角”地区高官,进行近距离接触:“他跟这些地区的官员,实际上是做一个讨价还价,给这些地方官员放权让利,换取这些地方的支持。这种关系体现在‘十四五’规划,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当中,把这些发达地区作为习的个人执政基层,为中共二十大作准备,为他第三个任期作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