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外爺託夢 找到埋藏的銀子(圖)

發表:2020-11-18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突然做了個夢,夢中外爺外婆告訴她說,家裡埋藏的東西,讓她回去取。
母親突然做了個夢,夢中外爺外婆告訴她說,家裡埋藏的東西,讓她回去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佛以各種方式點化人,過世親友託夢與人,這種現象算不算稀有,很多人可能都有過或多或少的類似體驗。這是母親親身經歷,三姨見證,我們全家十幾口人都知道的事,真實不虛。事緣起於一個夢。

過去父親家赤貧,是倒插門結的婚。後來,外爺、外婆都過世了,父母親經過多次商量,1975年又搬回了現在的家。回來以後,就只有每年上墳的時候才回去燒燒紙。外爺家過去算是個小富之家吧,有幾十畝地,經常雇短工幫忙幹活。家裡的經濟大權完全掌握在外爺手裡,攢些銀子都是自己埋起來的,連外婆都不知道埋的地方。

後來,外爺突發急病,說不能說,寫不能寫,很快就過世了。他一過世,他所埋藏的銀子就成了謎。後來家人到處挖到處找,也沒有找到,只是因為老鼠打洞,才在紅薯窖裡挖出來一百多塊銀元。這一百多塊銀元,幫著全家人度過了三年大饑荒。中共篡政後,母親陪著外婆受了多少霸凌多少屈辱,這些就不說了。

我們搬回去十幾年後,母親突然做了個夢,夢中外爺外婆告訴她說,家裡埋藏的東西,讓她回去取。夢境清清楚楚,如在眼前。這離外爺過世已經幾十年了,離外婆去世也一、二十年了。母親從小信神,知道這個夢不一般,可又不能很確定。於是,她就找她三妹(母親是從小過繼給她不能生育的姨家的,也是親姊妹)商量,倆人決定回去看看,為了避免麻煩,準備夜裡回去。

幸虧原來住的是窯洞,在溝裡,後來人都搬到高處去了,原來溝裡已經沒人住了,窯洞也都荒廢,很多都坍塌了。這些情況,母親年年回去當然是知道的。本來她們也沒抱多大的希望,就是想回去了了心願。既然老人們託夢了,肯定要有些因應,不回去看看總是不對。可那個窯洞很大,大窯裡邊還挖有兩個小窯,裡面有幾百平米,黑燈瞎火的,怎麼去找啊?過去在那兒住的時候,白天找都還沒找到,這黑更半夜的,就憑一個手電筒去找東西,那不是大海撈針嗎?

誰知她們到了以後,事情順利得簡直無法想像。她們進去後,好像有人引路一樣,到了一個地方,用一根短棍隨便往窯洞半腰一搗,一塊土掉下來,露出一個小龕,裡邊放了一個罈子,搬出來一看,滿滿一壇銀元,數了數,整整一百六十塊。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