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拜登之爭的根本(圖)

作者:余東海 發表:2020-11-18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拜登之爭的根本
(圖片來源:ANGELA WEISS 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18日訊】川普(特朗普)與拜登之爭,是自由主義右派與左派之爭。

自由主義左派,越左傾就越虛偽墮落,品質低劣化,思想民粹化。為民主黨站臺的美國主流媒體、即左派媒體也紛紛墮落無底線。

美國主流媒體信息是否可靠,不可一概而論。一般情況下它們頗為可靠,它們的影響力和權威性正是因此逐漸積累起來的。但是,當它們陷入思想觀點、政治立場大不同的黨爭之中,又涉及巨大利益的時候,喪失媒體公正性客觀性原則就是完全可能甚至在所難免的。

川普上任後,不斷斥責美國主流媒體為假媒體,很多人不以為然,以為是偏見成見,連東海一開始都認為此言偏激,言過其實。這次總統競選,終於讓越來越多的人領教了美國左媒輿論導向手段之卑劣。

海內外越來越多人認為,本屆美國總統大選是憲政與共產主義之爭,不無道理。自由主義左派左到一定程度,雖有自由主義之名而無其實,卻充滿社會主義、平等主義傾向。美國左派綏靖兩極主義,支持安提法和黑命貴;歐洲左派綏靖極權主義,縱容極端主義,思想根源在此。

左派的話越來越不可信,倒是右派比較可信。我認為川普所說的話基本可信。雖然有時嘴巴較大,難免有失察、失明、失言的時候,但我相信他不會有意撒謊傳謠,即使為了自衛也不會。川普為商人是善人,為總統是正人,有相當強烈的正義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在川普與拜登之爭中,川普贏面較大,佔百分之七十。認為川普敗局已定者,低估了美國,低估了自由人民的巨大力量和自由政治的糾錯能力。但也不要低估左派的勢力,更不要低估左派和資本、左傾意識形態和資本影響力疊加而形成的巨大力量。

注意,左派與兩極主義的勾兌、與資本的勾結是全球性的,可不限於華盛頓和華爾街矽谷。這對未來中國頗有警示作用,警惕資本與權力、資本與媒體的勾結。王道政治,不僅要「政教分離」,還要「政資分離」;不僅要「把權力關進籠子」,還要「把資本關進籠子」。

當然,左派和資本都不是鐵板一塊,它們的陣營中也不乏善人正人。能說出正確的話、作出正確選擇的人就是正人。被最新一期《財富》雜誌譽為「華爾街新一代的領軍人物」的黑石蘇世民剛剛說了正確的話力挺川普。

相信川普最終會贏,但贏得很艱難,連任之後更艱難。祝福川普!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獨立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