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關係劍拔弩張?任志強好友爆內幕(圖)

發表:2020-11-20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12日,羅明珠與任志強在位於內蒙古阿拉善騰格裡沙漠合影。(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2016年10月12日,羅明珠與任志強在位於內蒙古阿拉善騰格裡沙漠合影。(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任志強的好友、因疫情滯留在美的中國企業家羅明珠,日前接受美媒採訪時講述了她所瞭解的任志強案與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關係,及任志強平時的性格與為人。

自由亞洲電臺11月19日刊發此次專訪。現居加州灣區的羅明珠來自北京,與任志強同是「阿拉善SEE」(「阿拉善看見」)環保公益組織會員。中共紅二代、北京地產大亨任志強於今年9月被以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及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四項罪名重判18年,這意味著他可能將在監獄裡度過餘生。 

當被問及任志強案是否與「習近平和王岐山的矛盾有關」?羅明珠表示:王岐山當了習近平第一個五年任期的中紀委書記,幫助習斬殺了許多異己和潛在政敵,成就了一尊的絕對地位。殘酷的內鬥讓習近平心有餘悸,始終擔心王岐山功高蓋主,他們之間的劍拔弩張時隱時現,現在是到了刺刀見紅的地步。主要風向標有兩個,一是今年9月22日判處69歲的任志強18年重刑,二是10月2日在中共五中全會召開前夕,王岐山幾十年的大內總管、堂堂中紀委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被抓。這些腥風血雨,意味著王岐山危險在即。

羅明珠認為,同樣是紅二代的習近平非常清楚任志強所在的中共紅二代圈子內的關係、情況,之所以下重手以莫須有罪名判任志強入獄,一方面是因為任志強幾度批評和揭露習近平,在疫情爆發初期,任志強抨擊習近平極力鉗制言論自由,打壓吹哨人,不顧人民死活,隱瞞病毒會傳人的危險性,造成疫情迅速傳播國內外等一系列罪行,讓習近平惱羞成怒;第二個原因是習近平為了敲山震虎,警告王岐山。同時,四面楚歌的習近平想殺一儆百,讓其他紅二代不要妄議妄動,顯示一尊的絕對地位不容挑戰。

作為曾和任志強同是「阿拉善SEE」環保公益組織的會員,當談到與任志強的交往情況,羅明珠形容任志強是「不苟言笑的退休老頭」,她說:在阿拉善沙漠附近的沙地裡,任志強長時間弓腰跟農民一起割小米穗,會揮著大杓子為大家熬製小米粥,當時的場景「真的很令人動容」。

在羅明珠看來,任志強一個非常清醒的異議人士,是曾擁有3800萬粉絲的「微博大V」。儘管他是名聲顯赫的大企業家,但他生活簡樸,沒有任何不良嗜好。近兩年他連頭髮都不染了,他說染髮劑會造成水污染。這位年近七十的老人,經常一個人背著包趕最早的火車或航班,去全國各地,自費替「阿拉善SEE」各個項目中心的活動站臺,遊說和影響各地的企業家們加盟環保公益。

據悉,2014年11月24日,任志強通過微博發表聲明,宣布正式退休。退休後的任志強將更多的精力投到公益事業中,出任阿拉善SEE生態協會理事並被選為第五任會長,他還代言了新型節水小米「任小米」,經常在微博上為「任小米」站臺。

2018年5月,中國公益網刊文稱,2014年,從華遠地產董事長一職退休以後,任志強將百分之八十的精力花在了公益上,投入時間最多的就是阿拉善SEE。2014年到2015年,他擔任阿拉善SEE第五任會長期間,大概四百六七十天,相當於三分之二時間在為阿拉善SEE奔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